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客车大涨 卡车小降 8月欧洲商用车稳中稍降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2017年9月21日,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发布消息显示,在经历了7月份4%的增长后,8月,欧洲市场对商用车的需求量平稳中稍有下降,降幅为0.03%。细分市场表现各异,客车销量同比大涨17.8%,而卡车销量下滑近3%。在欧洲5大区域市场中,西班牙和法国在8月的商用车销量涨幅最大,同比分别增长了20.5%和14.5%,而意大利出现了大幅下滑,降幅近23%。


  从2017年前8个月来看,欧洲商用车市场保持了向上的势头,1-8月共销售了160万辆商用车,同比增长3.7%。其中,西班牙涨幅最大,涨幅超过15%,接下来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涨幅分别为7.4%、2.2%和1.8%。与此相反,英国是欧洲5大区域市场中商用车前8月总销量惟一下降的,降幅为2.6%。


  轻型车8月持平 前8月惟英国下滑


  8月,欧洲市场轻型商用车销量约为12.36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各区域市场之间差别很大,德国销量同比下滑3.1%,意大利甚至下滑了23.3%。而西班牙和法国市场有良好表现,同比分别增长21.6%和16.1%。


  前8个月来看,欧洲市场大约销售了130万辆轻型车,同比增长4.3%。西班牙增幅超过17%,法国和德国市场表现也不错,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和2.7%。英国市场是惟一销量下滑的,降幅接近3%。



  重型商用车略有下滑 意大利创前8月最好成绩


  8月,欧洲市场重型商用车销量同比去年有所下滑。具体来说,8月总销量约为1.84万辆,同比下滑2.3%。欧洲5大区域市场中,西班牙、法国和德国表现很好,销量同比分别增长9.5%、8.0%和7.6%。然而意大利和英国的重型商用车销量却大幅下滑,意大利降幅近18%,英国降幅甚至超过22%。


  今年前8个月,欧洲市场重型商用车销量约为19.29万辆,同比微增1.2%。尽管意大利8月单月销量降幅较大,1-8月却创造了欧洲各区域市场中最好的成绩,同比增长超过16%。德国和英国市场保持稳定,同比分别轻微下滑0.1%和0.2%。



  中重型商用车下滑3.1% 西班牙单月增幅最大


  8月,欧洲市场轻型商用车销量约为2.35万辆,同比下滑3.1%。区域市场情况与重型商用车类似,意大利和英国出现了两位数的降幅,意大利同比下滑近25%,英国的降幅也超过17%。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市场表现不错,分别同比增长1.2%、4.6%和12.4%。


  前8个月,欧洲市场共销售23.97万辆中型商用车,相比去年同期微增0.8%。与重型商用车情况类似,意大利和法国市场表现较好,同比增长14.3%和5.1%,而德国市场同比轻微下滑1.1%。



  客车猛增 意大利贡献最大


  8月,欧洲市场共销售客车3967辆,比去年同期大涨近18%。从区域市场来看,英国和德国销量均有小幅下滑,降幅分别为1.3%和2.8%。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市场有较大增幅,意大利同比大涨超过31%,西班牙也增长近17%。


  1-8月,欧洲市场共销售客车约2.63万辆,同比增长3.2%。欧洲5大区域市场中,法国和英国的销量均出现了超过11%的下滑。意大利的增幅最大,同比增长超过43%,西班牙和德国市场表现也不错,同比分别增长18%和6.6%。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