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杭州8000辆公交全面支持银联卡及移动支付乘车

作者: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杭州)    发布日期:2017-09-20

  从今年5月开始,市民坐公交时就发现,投币处新安装了一体化支付终端,你只要拿着各家银行发行的“62”开头的银联IC卡,在公交一体化支付终端前挥一挥,车票就买好了。不想掏卡也没关系,各类智能手机Pay、手表和手环等智能终端同样“秒刷”公交票。杭州是全国首个实现挥银联卡购票乘公交车的城市,到目前,杭州市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超过8000辆公交车已全面支持银联云闪付购票,范围覆盖主城区、下沙、萧山、余杭、大江东。


  “云闪付绿色出行周”

  坐公交只需1分钱,坐地铁8折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云闪付绿色出行周”活动。以“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为主题,倡导社会公众选择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推出便民举措,通过银联卡智慧支付,助力市民绿色出行,在云闪付绿色出行周期间(9月18日至9月24日),银联持卡人在杭州乘坐公交车,使用银联云闪付(使用62开头银联标准金融IC卡挥卡或各类手机Pay)方式支付公交车票,均可享受0.01元的优惠票价乘车,每张卡每天有两次机会。算下来,每天上下班最低只要2分钱,上班一周只要1毛钱交通费。选择杭州地铁出行的市民也能享受出行优惠,目前杭州地铁1、2、4号线3条地铁线,每个地铁站都设有“银联云闪付”自助购票终端,使用银联云闪付自助购票享受8折优惠,每张卡每天有2次优惠机会,每张票最高优惠2元。


  绿色出行优惠持续到年底


  为了持续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节能减排,“银联云闪付”绿色出行便民优惠将持续到年底。公交出行,从9月25日起到10月31日,市民或外地游客使用银联云闪付乘坐杭州公交,可享受最低减0.6元,最高减1.99元的“随机减”优惠,每张卡每天有两次机会,每次乘车都享有优惠机会。而杭州地铁出行,银联云闪付自助购票8折优惠将持续到12月31日。


  “银联云闪付”

  打造智慧城市交通


  在城市交通领域,“银联云闪付”让持卡人感受到便捷与高效。目前,杭州地区已实现地铁、公交、高铁出行“银联云闪付”支付服务全覆盖,大大方便外地游客和市民的出行。9月7日,银联云闪付宣布支持滴滴出行。今后使用滴滴出行App内各项业务,均可以使用Apple Pay支付。近期使用“滴滴出行App”还可享受打车随机立减优惠,通过银联云闪付使用Apple Pay,满10元立减2元起,最高优惠立减99元。


  无论是城市内通勤、代步、差旅等中长途需求,还是公共交通接驳等“最后一公里”,甚至休闲自驾旅游,银联云闪付陪伴着每一次出行,为城市交通带来创新活力,助力绿色出行环保经济更加轻松便捷。中国银联将结合自身系统升级、服务渠道、业务创新、产品推广等方面的优势,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性更高、便利性更好、覆盖面更广的支付服务,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民生的水平。


  把杭州打造成国际领先的

  “云闪付示范城市”


  G20杭州峰会后,杭州的国际化旅游城市形象在进一步凸显,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新名片。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率先在全国提出打造云闪付示范城市,争取用三年的时间,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全省36家商业银行、37家非金融支付机构,通过重点打造日常消费、公共交通、民生服务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金融支付服务“云闪付示范工程”,将杭州打造为全国领先的“云闪付示范城市”,让杭州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城。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