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广东将大力推进新能源客车发展 本地股或享盛宴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发布日期:2017-09-11

  据媒体报道,为加快以纯电动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客车为主的能源项目在公交系统的应用,广东制订政策,欲2020年全省实现纯电动公交规模化运营,珠三角成为全国示范区,培育3到四家新能源客车骨干企业。


  根据早前公布的《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广东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65%,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当前,新能源所引领的技术和消费革命,是中国“绿色经济”的实践,顺应着能源大势之道,正给中国汽车和新能源产业以变革的力量。广东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排头兵,本地股有望享受盛宴。


  相关个股一览:


  东方精工(002611)全资收购的普莱德是国内第三方电池PACK龙头,主要商用车客户有福田汽车、中通客车、南京金龙、青年客车等,其中,中通客车在2016年成为普莱德第二客户。今年6至7月,普莱德分别与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签订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达46亿元,交付期限均在2017年内完成。


  比亚迪(002594)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跑者之一,集团推出的纯电动大巴K9和纯电动出租车e6已在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城市成 功运营,为洛杉矶、伦敦、阿姆斯特丹、悉尼、香港、京都、吉隆坡等城市带来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亿纬锂能(300014)已建成3.5GWh的圆柱三元产能、2.5GWh的方形磷酸铁锂产能,到2017年底总产能将达到9GWh,跻身国内第一梯队。上半年公司已成功进入宇通客车的供应链,已进入的主要客户还包括南京金龙、陆地方舟、厦门金旅、吉利、中通等。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