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神州汽车投资28亿建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基地

作者:  信息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日期:2017-08-14

  日前,记者从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宁市场推进会获悉,该公司将在安宁建设年产11万辆纯电动客车及专用车整车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销售收入可达到200亿元/年。目前,项目选址已经确定,按照计划将在9月底之前开工建设。



  该汽车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用地875亩,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一年半。安宁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安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空白,对安宁转变增长方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促进经济高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双方已经签订框架协议,正式协议也在走流程,预计本月底可签署,9月底可实现开工建设。”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致中介绍,安宁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一个重点项目,除计划在安宁把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测试、实验能力建立起来外,还计划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设在安宁,“关于安宁这个项目,我们有着清晰的市场定位,即立足云南、贵州、广西,面向东南亚市场。”


  作为全省最大的钢铁、磷盐化工和石油炼化基地,安宁现已聚集了1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个工业门类,形成了钢铁、磷盐化工、石油炼化四大主导产业提升壮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的新格局。作为未来汽车消费市场的引领性产品,新能源汽车技术集成度高、产业关联度大、带动效应明显,不仅可以直接带动钢铁、石化、机械、电子、金融、销售等产业、行业发展,还会催生新材料、新能源、充电设施与充电服务等新产业、新行业。


  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前身为昆明旅行车厂,从1984年起生产大中型客车。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汽车公司。目前,公司主要经营新能源纯电动专用车(物流车、售货车、特种车)、客车(商务车、公交车、机场VIP摆渡车)等,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具有单班年产5000辆的生产能力。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