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九寨沟7.0级地震造成2辆旅游客车受损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0

  8月8日21时19分左右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北纬33.20度,东经103.8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四川省内多地有震感。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日3:30分,G544九黄机场至弓杠岭段畅通。弓杠岭至九寨天堂段因落石较多且有巨石阻断断道,九寨天堂至沟口段K79处垮方约200米,K83处边坡仍在垮塌,正在组织人员机具努力抢通;K98处孤石断道,已抢通简易便道。沟口段到九寨沟县畅通。九寨沟县至双河畅通。G247甘肃文县至四川双河畅通,双河至黄土梁段已抢通,黄土梁至江油段畅通。


资料图


  8月9日凌晨,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厅九寨沟地震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道路运输抢险救援工作:


  一、地震灾区道路运输相关情况。按照厅九寨沟地震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厅运管局立即安排摸清地震灾区道路运输车辆运行情况。截止8月8日24时,地震灾区共有“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1344辆,其中包车客车67辆、旅游客车1170辆、三类以上班线客车95辆、危化品运输车辆12辆。据目前了解情况,“8.8”九寨沟7.0级地震共造成2台旅游客车受损、1名乘客被飞石击中伤亡、6人受伤。


  二、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立即启动地震灾区道路运输I级应急响应。在黄英权副厅长领导下,成立由王波局长为总指挥、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厅运管局“8.8”九寨沟地震救灾道路运输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应急运输、宣传报道、后勤保障4个组,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


  二是立即布置道路运输应急运力征调工作。目前,已在成都市、绵阳市集结完第一批应急运力,具体为:成都市100台客车、25台平板车、20台普通货运车,绵阳市20台客车,第一批应急运力根据上级要求可立即奔赴地震灾区。


  三是立即安排全省各地包车、班车前往九寨沟运行工作。第一时间将目前前往九寨沟主要道路管制情况告知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求各地将管制情况立即传递至辖区运输公司、客运站,并督促客运车辆严格遵守交通管制,并通过客运站做好乘客解释工作和退票工作。


  四是立即再次排查地震灾区内营运车辆受损、旅客伤亡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有在地震灾区运行“两客一危”车辆属地的17个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加强与运行运输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掌握运行情况及车辆受损、人员伤亡情况。


  五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在岗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按上级指挥部指令展开应急救援运输,传递应急信息,确保政令畅通。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