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智慧助力川旅游客运产业链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社    发布日期:2017-08-10

  8月3日,“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来到了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其作为中国西部门户,也是国宝级动物大熊猫故乡,经济发展和旅游业的繁荣名声在外。本站活动吸引了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当地主要的道路运输企业参与其中,共同交流探讨、分享经验并深度剖析行业发展“症结”,探寻公路客运企业转型发展之道。


  与市场接轨 创新求变摆脱发展困境


  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不与时俱进则面临被淘汰。


四川客运企业领导参观体验海格大数据智慧客车


  目前,公路客运市场正遭遇连年下滑的严峻态势。日益密集的高铁网络以及民航价格的调低,造成了中长途客源的大量流失;网约车、私家车的兴起以及公交的渗透,又抢走了部分中短途客源。这造成了曾经“红极一时”的公路客运,不得不面对日渐受冷落的局面,身处“内忧外患”的困境之中。


  而这些不利因素对成都这座经济发展迅速、旅游业旺盛的城市,造成的冲击着实不小,上座率一度遭遇大幅下滑。有关数据显示,受高铁、网约车等因素的影响,2016年成都客运站客流下降比例高达35%。

  由此可见,以往传统、单一、被动的经营模式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客运环境,唯有创新求变、灵活转变运营思路方能摆脱发展困境。据了解,在转型上,成都已经有了不错的进展。通过开通旅游直通车,打造景区交通无缝对接的旅游平台,丰富车站的旅游服务功能,改善服务品质等多种方式,使得成都客运站客流量明显回升。


  会上,中国交通报社运输中心副主任闫新亮指出,“如今,客流成分在变化,在旅游业繁荣的成都更为突出。因此,客运站向旅游集散地转换,将车站客运与旅游行业深度融合,便是转型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此外,加强陆空、高铁无缝对接也是发展的一个方向。”他强调,转型要与市场接轨,因地制宜,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


  整合资源强化优势 产业链发展添后劲


  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旅游业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也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那么,随着公路客运与旅游客运的融合度越来越高,企业如何巧借资源,从单一的旅游包车过渡到旅游全产业链供给?


  活动现场,四川海韵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华,分享了他的转型变革之道。据钟华介绍,2013年初,他收购了一家旅游客运公司和一家旅行社,进行旅行社+旅游客运的经营尝试。“面对规模小、成本高、恶性竞争多、集约化程度低等行业现状,市场需要改革者,而我们愿意去做实践和创新,让更多同行知道,未来新业态的旅游客运公司应该是怎样的。”钟华表示,只有全产业链模式的经营才能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生存。因此,其致力于打通整个旅游产业链,将旅行社、旅游车、酒店以及非遗文化进行资源整合,做了很多创新举措。“其一,买旅游直通车车票的旅客,可以获赠酒店多人间床位;其二,住我们的酒店客人,我们会赠予其一幅纯手工的夹江年画,市场价值在100-500元之间;其三,住酒店的旅客,我们会赠送酒吧和餐厅的消费券。”


  据介绍,目前,其公司自有的大中型旅游车有25辆,其中海格客车有17辆,另外,其还有5家旅游客栈、戏曲音乐餐厅等多元化产业。“交通人要走到旅游的终端,实现一体化、多元化经营,打造旅游产业链,才能更好的为游客提供走心的服务。最终,我们要做出真正意义上的文化旅游产品,打造一流的品牌。”钟华说道。


  打造智慧旅游 海格智慧出行方案布局正当时


  如今,智慧旅游已经成为各地驱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出行作为智慧旅游的关键一环,为道路客运企业的转型带来了新的机遇。研讨会现场,海格客车带来的海悦、海豹、海星三大系列智慧客车车型,以及G-BOS III代智慧运营系统,为客运企业布局智慧出行,提供了系统、全面的运营管理解决方案。


  G-BOS 智慧运营系统解决方案,作为行业推出最早、影响最大、使用最广的基于车联网技术的客车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在全国已有2000多家用户,装车数量达11万辆以上。而第Ⅲ代G-BOS的特点在于加入了对大数据的应用,拥有大量实时数据的云计算能力,注重从强化运营安全、提高运营效率、提升经济效益三方面帮助客户提升价值。目前,G-BOS III代智慧运营系统已全面匹配海格全系产品。与此同时,其还构建了行业第一个云检测平台,进行制造信息管理和产品品质的管控,彰显“智造精品 慧领先机”的全新品牌主张。


  此外,海悦、海豹、海星三款大数据智慧客车,以高舒适性、高安全性、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助力客运企业布局智慧出行。其中,本次活动重点推介车型海悦,作为海格在今年推出的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其以高端大气的外观和智能化水平,吸引了众多客户乘车体验。据海格客车技术工程师陈志刚介绍,这款11米高端车型,舒适性和安全性更高,在细节上多处运用人性化设计,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式开关、数字化仪表盘进一步改善驾乘环境。同时,其还配备360度行车环视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在“大交通”格局下,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压力巨大。海格客车作为运输装备企业的代表,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在以高品质、智能化产品助力客运企业装备升级的同时,携手客运企业,不断为中国道路客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