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沈阳公交免费Wi-Fi超九成线路覆盖

作者:  信息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日期:2017-07-28

  目前,沈阳5000余辆公交车已经完成免费Wi-Fi设备安装,覆盖9成以上公交线路,市民上车后可以用手机连接免费Wi-Fi上网。下周一起,市民还可以使用升级后的“乘车易”手机软件一键直连公交Wi-Fi,查询地铁何时到站。



  免费Wi-Fi覆盖公交车


  今年2月份,沈阳有69条公交线路、1312台公交车率先覆盖了公交免费Wi-Fi。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为止,沈阳全市公交车无线Wi-Fi车载终端设备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共安装Wi-Fi 设备5005套,覆盖接近200条公交线路,超过公交线路总数的九成。


  现在,仅有十余条线路因车辆即将报废更新或车况较差等原因暂未安装Wi-Fi设备,这些线路已列入今年更新车辆计划,待今年新车到位后再陆续安装Wi-Fi设备。届时,市民搭乘全市所有公交车,都可以连接免费Wi-Fi上网,不用担心花费流量。


  一键直连免费Wi-Fi


  现在,连接公交免费Wi-Fi需要连接热点,并输入手机号码获取Wi-Fi 密码。而下周“乘车易”手机软件全面升级后,可实现一键直连。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本地交通便民综合服务平台“乘车易”手机软件即将迎来2岁生日。下周一“乘车易”将全面改版升级。一键直连免费Wi-Fi的按键就在升级后首页的中间偏右位置,点击后可省略多次输入密码的步骤,上网更便捷。


  地铁到站信息可手机查询


  现在,已有不少市民习惯了等车前先看“乘车易”,如果公交车很快到达,就选择坐人少又凉快的空调公交车,如果公交到站时间较长或刚刚错过一辆,就去坐地铁。


  下周起,“乘车易”也能查询地铁到站信息了,公交、地铁哪个先来坐哪个。


  “以后快到地铁站时看一眼‘乘车易’,如果地铁快来了,我就快走两步去赶地铁,如果地铁刚刚开走,就不着急了。”市民陈先生说。


  公交实时到站信息更准确


  “乘车易”的公交到站信息还能更准确吗?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新版“乘车易”将逐步整合公交Wi-Fi附带的车辆卫星定位数据,与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车辆卫星定位数据相融合,车辆位置信息的计算也会更精确。


  查看线路3次可自动收藏


  即将与市民见面的全新“乘车易”页面布局将更加清晰,操作便捷,在功能上也将更人性化。


  当用户查看某一线路超过3次,系统将会自动将此线路归为常用线路,之后每次登录都可以直接在首页上看到线路信息。首页最多可显示10余条公交线路信息。如果用户首次下载“乘车易”或没有注册,首页将自动显示用户当前附近站点的车辆。


  可图文并茂进行公交投诉


  “乘车易”改版后的首页还会增加“公交投诉”快捷键,如果市民乘坐公交时遇到违规行驶或司机服务等问题,可通过“乘车易”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立即投诉。


  此外,新版“乘车易”还增加了交友互动平台。经常坐同一条线路的乘客可通过软件添加好友,除了日常发文字、语音、图片、小视频等常用功能外,还能实现视频通话和语音通话等功能。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