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连云港将打造景区免费旅游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7-07-28

  重点建设连岛、海上云台山和连云新城三大旅游板块;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海上云台山风景区冲刺国家5A级景区;投入20辆全新旅游公交,打造免费旅游巴士新亮点……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连云区全域旅游推介活动中获悉,今年3月份开始,连云区便开始实施海洋旅游和山地旅游双轮驱动战略,并紧扣“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富民水平,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据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本网资料图


  连岛、海上云台山创5A


  说起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大家都不会陌生。从去年开始,连岛便已经全面启动5A级景区创建工作,目前为止,包括位于连岛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附近的低空飞行项目一期、江苏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公园的提档升级等项目都已经完成并投入运营,总建筑面积2489平方米的苏马湾民宿改造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我们的目标是在‘十三五’期间,将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创成全市第二个国家5A景区。”据连云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海上云台山风景区也正在努力打造集山海观光、宗教朝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5A景区。


  重点打造三大旅游板块


  “十三五”期间,连云区排定旅游项目98项,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其中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10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6亿元,重点打造连岛度假区、海上云台山、连云新城三大旅游板块。目前,连岛度假区旅游板块正紧紧围绕国家5A景区的创建,加快国家中心渔港、镇海寺文化园、海鲜美食街、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游轮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串联开通“连岛—秦山岛—竹岛—前三岛”等海上旅游航线,深度开发前三岛旅游资源,积极拓展海钓、潜水、海底观光、运动探险等旅游业态,加快打造国际知名的海岛旅游目的地。


  海上云台山旅游板块将坚持扩容和提质并重,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东西南北中五个大门,形成后云台山旅游内外环线体系和“一日游”旅游格局。连云新城旅游板块则将加快10公里黄金岸线、临洪河口湿地公园、港口集装箱小镇、北固山森林公园、省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最终打造成海州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免费旅游巴士将成新亮点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还要完善功能要素配套,紧扣“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延伸旅游产业链。据悉,为了完善景区间的旅游大交通,连云区将开通至连岛、海上云台山、连云老街和高公岛的多条旅游线路,打造全省第二个免费旅游巴士新亮点。目前,20辆崭新的旅游公交已经准备就绪,预计8月份就将投入运营,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凭几大景区的门票免费乘车,也可在车上现场购买景区门票。


  经过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建设,目前,北固山健康步道、八间房民宿、新丝路零点公园、宿城桃源路等一批文旅项目陆续建成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