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数据

【原创】宇通6月产销量环比大增,大中型细分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5.2%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7-06

  7月4日下午收盘后,宇通客车发布的2017年6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6月份,宇通客车产销量分别为5128辆和5216辆,同比分别下滑22.60%和19.16%,但环比分别大幅增长26.68%和38.06%;今年上半年,宇通客车累计生产量为21795辆,同比下滑25.84%;销售量为21834辆,同比下滑26.65%,但降幅均有所收窄,表明市场正在不断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在客车行业整体销量同比大幅下滑40%左右的背景下,宇通客车在去年基数较大的情况下,产销量不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细分市场更是表现出色。其中,宇通大中型客车(不含公交、校车)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5.3%,比去年同期提升5.2%,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彰显。


  今年以来,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和退坡的影响,新能源客车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直接导致客车行业整体销售形势极不乐观。弱市之下,宇通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老大,却坚持练好内功,继续“强筋健骨”,无惧市场的暂时调整,为市场不断注入信心,引领行业稳健前行。前不久的6月20日,宇通还拿出近1000万元重奖科技研发创新,堪称中国制造业典范,这也是宇通连续第二年重奖科技创新。事实上,宇通客车对技术创新及市场的重视在业内一直有口皆碑,尤其是在研发投入上更是堪称行业标杆,每年都会将不低于3%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


  厚积方能薄发,机遇只留给有准备者。值得关注的是,宇通客车6月份的产销量均实现了环比大幅增长,同时,今年以来的累计产销量降幅不断收窄,表明市场正在逐步回暖。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在国内客车销售传统的淡季,宇通却在短期内接连斩获近千辆大单,书写出“淡季不淡”、逆风飞扬的精彩。这批订单包括:甘肃兰州公交集团403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江苏新沂公交公司114辆纯电动公交车、吉林延吉公交集团1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海佩兴客运服务有限公司112辆各类客车,共729辆。此外,宇通还连续斩获江苏江阴三批共177辆客车订单。


  有证券研究机构预测,随着新能源地方补贴政策的不断落实,下半年国内新能源客车市场将相对迎来爆发期。且不论下半年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实际表现将如何,但从长远看,无论是从国家的战略层面还是政府的环保压力,抑或实际运营情况来看,新能源客车继续向前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而在大势向好的环境下,类似宇通这样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无疑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此外,宇通客车6月30日傍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郑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公司应收2016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第一批推广补贴款68093万元。对照工信部此前发布的《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发现,宇通客车本次申报的2087辆新能源客车全部通过专家组认定。而国补的下发将有效改善企业的现金流,对后续发展大有裨益。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