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首批K8纯电动客车下线 宁波比亚迪新能源车基地投产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17-07-03

  6月23日上午,宁波比亚迪新能源客车下线暨公交车签约仪式在奉化区滨海新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举行。宁波比亚迪基地首批K8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


  作为宁波市重点建设项目,比亚迪新能源基地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实现了从开工奠基到产品下线再到获得订单生产的目标。



  作为基地首批下线的纯电动客车,K8整车长10.5米,沿用两级踏步设计,动力电池全部布置在底盘上,内部空间宽敞,最大载客数可达87人。


  不仅如此,这款电动客车还有神奇的“黑科技”,搭载行业首创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高安全、长寿命、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在不同的环境温度下均能发挥出最优性能,满足不同地区的环境需求。


  2016年7月,比亚迪项目在奉化滨海新区破土动工。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将形成年产3000辆纯电动客车的生产能力,后期还将新增集卡、港口专用车等项目,力争实现100亿元产值。借助港口资源和优势,宁波比亚迪新能源基地可为世界各地制造先进新能源产品,助力宁波打造辐射长三角、影响华东片的"港口经济圈",再创发展新优势。


  市长裘东耀考察奉化区滨海新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去年,宁波市采购上百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并于同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单车平均行驶里程已超过3万公里。目前,近2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穿梭宁波街头,这批车辆主要集中于奉化区,随着比亚迪基地的投产,更多地宁波市民将接触到宁波人自己造的纯电公交车。


  至此,宁波已经形成了纯电公交车、超级电容无轨电车线路、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LNG(天然气)公交车等多种新能源公交并驾齐驱的新局面。根据宁波市公交部门的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末,市区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65%以上而根据《2016-2020年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宁波市计划2016至2020年将累计推广应用8525辆新能源汽车。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