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品牌价值突破50亿,中通客车连续三年入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27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中通”品牌价值达到51.03亿元,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品牌500强行列。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汇聚中国不同行业的顶级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实力和竞争优势的风向标;经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中通客车过去一年品牌建设成果的评估和分析,体现了中通客车品牌价值再次实现历史性飞跃,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综合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进一步夯实了在客车行业领域中的标杆地位。

公司荣获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服务、保障和支撑公司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中通客车专注于客车产业,坚持用文化为品牌注入灵魂,用品质为品牌夯实基础;坚持战略引领,创新突破,激发活力,不断实现品牌新跨越,品牌实力与日俱增。

  品牌理念与企业战略高度吻合

  早在2004年,中通客车就决定将绿色发展作为未来企业战略方向,提出“创领节能环保新纪元”的品牌主张。2005年4月,中通正式启动新能源客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008年,中通新能源客车成功服务年北京奥运会。至此,中通客车开始由传统客车品牌到绿色客车品牌的转型。

  2009年,国家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此时,中通新能源客车项目已经起步5年,已经奠定了行业内的领先地位。2010年,中通客车正式提出打造“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的品牌主张”。2016年,中通产销客车突破18000辆,新能源客车销售14000辆,并向行业冠军发起冲刺。中通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的目标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创新驱动成为打造绿色品牌的强大推动力

2017年3月,中通在天津国际客车展推出氢燃料新能源客车

  2007至2008年,中通陆续建成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家认定技术中心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个创新平台,通过自主开发、产学研合作、引进消化吸收等方式,不断强化新能源客车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从2006年开始,中通客车共承担串联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开发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开研发等三个863研发项目及多个国家级课题。2015年,中通发力新能源核心技术及零部件,机电耦合系统生产线和电池生产线也已顺利投产。凭借雄厚的科技实力,中通客车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受理专利100余项,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先后参与制订了20余项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推动了客车业发展。

  优质产品和服务是建设绿色品牌的核心保证

  2014年,公司根据新能源客车生产特点,对新厂区工艺布局和生产模式进行优化,实现新能源客车产能最大化,提高新能源客车产品品质和性能。中通严格设定新能源客车技术标准,建立了新能源客车实验室,对核心零部件包括电池、电机、发动机性能进行检测,并对整车性能进行道路实况模拟,大大提高产品开发成功率和产品性能。2014年开始,中通客车成立了新能源客车远程监控中心,对已出售的全部客车运行状态进行监控,为客户提供车辆数据及安全隐患报警。在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如电池、电机、电控的选择上,中通严格遵循行业前三的原则,优选最优秀的配套体系,确保产品性能。在新能源客车销售过程中,为解决客户资金不足的问题,中通为客户提供完备的低成本的融资,为客户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

  持续推广是绿色客车领导品牌逐步树立的关键

  2008年,数十台中通新能源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成为奥组委签约服务商,成为开闭幕式指挥专用车,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更是将中通新能源客车推向前台,从此,中通客车真正开始了从传统品牌向绿色品牌的质变。2010年5月,中通客车正式发布“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品牌理念。2012年,中通客车在全国开启了寻找“节能冠军”活动。2013年7月,中通客车发布了行业首个燃气客车技术平台。2014年8月,中通客车向沙特交付2186台全球单批次最大订单。2015年5月,中通客车发布纯电动客车“5+3运营新模式”。2016年5月,中通在北京向客户交付第二万台新能源客车。2017年3月,中通氢燃料客车正式发布,通过一系列的持续推广,中通绿色品牌形象更加显明,领导品牌地位逐步树立。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