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广州:将分步推进公交车纯电动化

作者:  信息来源:金羊网     发布日期:2017-06-22

  去年广州大气污染元凶是什么?2017年6月20日,广州市环保局发布了2016年度广州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去年,广州PM2.5来源占比最大的是燃煤源。

  为理清广州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化学组分及其主要来源变化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实施治理,广州市环保局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公布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PM2.5来源解析研究业务化工作。

  研究结果表明,广州市2016年度 PM2.5化学组分和来源构成与2015年度的源解析结果大体一致,部分指标出现了变化。2016年度 PM2.5来源占比最大的是燃煤源,占19.9%;其次是机动车尾气源,占16.3%;生物质燃烧源和农业面源占比相当,均为10.1%;自然源、船舶排放源、工业工艺源、扬尘源、生活面源、其他源分别占9.4%、8.9%、8.1%、7.5%、5.8%和3.8%。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下一步,广州将充分利用PM2.5源解析研究成果,从能源结构及产业布局优化、工业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监管、挥发性有机物防治等关键领域落实好防控措施。

  同时,广州将重点加大公交车氮氧化物减排力度,分步推进公交车纯电动化,严格执行船舶排放控制区有关规定,加强移动源排放监管;进一步加大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力度,建立完善广州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监管体系。

新闻专题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