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原创】董明珠、魏银仓做客《对话》:储能技术开启新能源时代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2017年6月1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以“新能源的最后一公里”为专题,针对如何打通绿色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和讨论。其中,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银隆)的投资者董明珠与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亲临节目现场,就过去的合作经历、新能源汽车现有优势及未来创新发展模式,与业界同仁共同展开了深度探讨。



《对话》节目录制现场


《对话》节目每次时长60分钟,通过主持人和嘉宾以及现场观众的充分对话与交流,直逼热点新闻人物的真实思想和经历,展现他们的矛盾痛苦和成功喜悦,折射经济社会的最新动向和潮流,同时充分展示对话者的个人魅力与远见卓识,并揭秘相关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董明珠到底看上了银隆什么?


2016年,无论是对董明珠,还是对银隆,都算得上是多事之秋。这一年,由董明珠力推的银隆并购案因为遭遇股东反对而宣告失败,这让她大为失望,原本以为她的“汽车梦”会就此偃旗息鼓,但她却执着地以另外一种方式得以实现。


2016年12月15日,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押上自己的全部身家,并拉上万达等四家企业一同增资30亿人民币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银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为何能让董明珠如此念念不忘,势在必得?在节目现场,董明珠给出了答案。




银隆的投资者董明珠


董明珠说:“格力原来是一个专业做家电的企业,从空调起家,到冰箱,到洗衣机……整个家居里面所有的电器产品我们都把它成功组合到了企业发展中,但是慢慢我们发现,家电‘ 拼图’里唯独少了一样东西——储能。”


储能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储存能量的技术,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更多是以一种电池的形式存在。储能也被外界认为是新能源发展最后一公里的待解难题,紧紧牵动着新能源产业未来更多的发展可能。而作为从诞生就以打造储能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竞争力的银隆来说,它也因此成为董明珠眼里对于格力未来发展以及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不二选择。董明珠说:“银隆是埋在沙里面的金子,我们得把它挖出来。”



在董明珠看来,储能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个方向,而银隆研发的“银隆钛”具备几大优势,是其必须要与银隆合作的理由:第一,银隆钛电池的使用寿命长。现在普通的电池寿命仅有三年,而银隆钛电池已实现了30年循环使用寿命。第二,安全。银隆钛电池具备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


“银隆钛”值得董明珠押注吗?

 

那么,银隆的储能电池产品是否真能经得起考验?在《对话》现场,魏银仓详细介绍了“银隆钛”技术的优越与领先之处。

 

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


魏银仓表示,储能产品其实就好比一个“五角星”,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安全性能、充电时间、耐环境的高低温,这五个角缺一不可。“银隆的技术起码四个角是圆满的,就差一个能量密度。当然,银隆电池的能量密度也在逐步进步,例如五年前同样体积重量的电池只有20安时,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40安时。这个进度就像在打一场球赛,银隆已经进了四个球,只差一个球,但银隆最后这个球离球门也越来越近。”


此外,在活动现场,魏银仓被问及被董明珠投资后的变化,他表示,投资人对完美的追求,给银隆上万员工带来压力。“比如说在造车方面,大家都知道,一辆十几米长的车,行驶起来会发出一些声响,这一点董总是不放过的,我们必须要昼夜加班,彻底解决。”


董明珠也表示:“我们介入以后,对银隆来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压力。虽然它的使用寿命与安全性都没有问题,它的便利性也特别有优势,一般车辆充电需要8小时,它6分钟可以充满电,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但它存在能量密度低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求银隆的技术要不断升级,不断超越自己,持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


在《对话》现场,诸多行业人士表示非常看好二者的合作。虽然二者的牵手历经了一个百转千回的剧情,但却成功吸引了更多人将目光聚焦至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像董明珠一样执着的人,也需要像银隆一样不断创新的企业,共同推动未来工业的变革。因为只有真正看清楚未来,未来才会真正到来。


《对话》  20170611 “新能源的最后一公里”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7/06/12/VIDEDGMu1k7CTYNoRgGoZfB2170612.shtml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

6月7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 更多>>

董明珠、魏银仓做客《对话

2017年6月1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 更多>>

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2017天津客车展

“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于3...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