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大周说】金旅考斯特或考斯特

作者:大周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05

  在中国考斯特车型太多了,但在我的眼中只有两种考斯特,金旅考斯特和其他考斯特。30多年前COASTER进入中国后,被众多企业追捧模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当时中国汽车工业就是这样的一个水平,不学怎么能会呢?国家那时满脑子在琢磨乘用车的发展,对商用车基本上没有什么想法,所以也谈不上什么战略和规划。于是,众多企业各显其能,想办法生产当时市场上奇缺的各种商用车,当年两款车型HIACE和COASTER有着最多的模仿者。那真是个生产汽车的钻石年代,什么车都能卖得好,什么车都能卖出暴利。

  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

  处在沿海城市的厦门金旅显然是这场汽车盛宴的受益者,也靠着金旅海狮、金旅考斯特完成了企业的原始积累。与一些短视的企业不同,金旅既是这些车型的生产者又是这些车型的市场开拓者和维护者,短期的收益是为了给长期的发展做奠基,所以很快诚信待客把车造好成为金旅人的价值观,而不仅仅是为了挣点钱,这个价值观被他们坚定地坚持了下来,同时他们紧跟市场发展的趋势,发展大型客车,也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最后金旅成长为客车行业有名的“三龙一通”中的一龙。这与那时一些野蛮生长的企业非常不同,当年无论是金旅海狮、金旅考斯特都不如江苏某个号称“中巴王”的汽车厂卖得多,现在那个汽车厂还有多少人记得?但金旅牢牢地排在中国主流客车厂的前列。

  就这样坚持着诚信待客把车造好的价值观,金旅人埋头苦干。到今年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推出最新的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一晃20年过去了,这20年里,考斯特渐渐成为一个代号,金旅人给这款车型增加了太多的金旅元素,完全已经脱离了原来那个考斯特的含义。这种变化在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上随处可见,20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进步,让金旅人对考斯特车型从结构到外观到内饰到配置等等都有了独到的理解和创新的应用,真的是此考斯特非彼考斯特。

  前大灯格栅添加了镀铬、宽体曲面

  如果说当初金旅人是真心想把车造好,那么现在可以说也真的把车造得够好的了,他们在不断丰富考斯特车型的内涵和外延,比如金旅纯电动大考斯特D8,谁见过考斯特车型能设计出前后两个门,只有金旅人根据市场的需要造出了这样的车型。到底是考斯特成就了金旅还是金旅发展了考斯特?无人考证这一点,但在客车行业,做考斯特车型,金旅独树一帜,是行业中做得最好的一家,这是被公认的,所以金旅考斯特在市场热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采用商务宽体座椅

  目前客运市场面临着艰巨的挑战,转型升级已不可避免,其中车辆的小型化和电动化,成为客运装备转型的一个标志。这样的市场需求,给考斯特车型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金旅人会积极抓住这个机遇,让自己的产品成为客运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而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这样的产品,承担着更加重大的责任,它要向着全面替代考斯特的目标进发,这是中国客车人多年的目标,金旅考斯特应该一马当先、义不容辞,当前市场氛围还是很有利实现这样的目标,行不行,看你的了,金旅考斯特加油!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银隆亮相2017北京道路

5月24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览会在京隆... 更多>>

福田欧辉“2017品质发

5月24日,“2017品质发现之旅”重大主题宣传... 更多>>

安凯A9高端客车全球首发

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幕,... 更多>>

比亚迪双新品卓越上市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