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备受用户青睐 比亚迪引领杭州公交电动化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自古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说起杭州美景有无数赞美的句子来形容,例如“人间天堂、东南明珠;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等等,一个地方美丽必然招致天下文人墨客争相聚集,一个城市有了悠久的历史必然产生先进的文化,而如今我们走上杭州街头看到的不仅只有杭州美景,还有一辆辆出现在杭州街头巷尾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它们已成为了杭州城区一道道靓丽的移动风景线,那么杭州公交为何都使用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呢?让记者带大家探究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杭州快速发展的原因。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占杭州公交纯电动客车总数的78.72%


  近日,记者来到杭州街头看到行驶在杭州美丽城区中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分别是K9A、K9F、K7A、K6B车型。据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循悦介绍,目前杭州公交集团主城区运营车辆总数为4974辆,其中油电混合动力客车856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17.21%;清洁能源车辆1604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32.25%;纯电动客车2312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46.48%,在纯电动客车中比亚迪共有1820辆,占纯电动客车总数的78.72%。


  从2014年10月起,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分三批陆续投入到杭州公交各营运线路中,截至2017年2月,1829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在杭州公交集团6个运营分公司,118条主城区公交线路上运营。这182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从使用到现在,共运行了10907万公里,日均故障率仅1.70%,远低于常规公交车,平均电耗每百公里在120-130度左右,通过比亚迪售后对电池、电控、电机的日常维护,续航里程能达到200公里以上,对K9A、K9F车辆动力电池进行抽样检测,仅有部分动力电池衰减10%以内。


(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循悦介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杭州运营情况)


  比亚迪不但为杭州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节能减排生力军,以杭州公交集团现有182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计算,年均可减少燃油消耗达4144.66万升以上,一年减少碳排放达109004多吨,相当于56个杭州市植物园(一个杭州植物园面积为284.64公顷)年均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那么在众多的客车品牌中比亚迪为何获杭州公交集团青睐呢?王循悦认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采用轮边驱动技术,全身铝合金骨架,具有零排放、低噪音、4GWIFI、驾驶轻松便捷、外观靓丽、内饰豪华、乘坐舒适、低地板等特点,深受司机和乘客的欢迎。


  在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公司承诺,杭州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电池、电控、电机、空气压缩机”保证正常使用8年,车辆日平均可持续里程在200公里以上。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充电技术采用的是交流充电模式将电网的380V三相交流电通过充电桩输入给车辆,经过车载充电器将三相交流电转化为充电电池所需的直流电,其输入、输出电压为:380VAC±15%,输出功率为80KW/H(双枪),平均充电时间在4—4.5个小时左右。因此为保障公交车正常运营,充电桩是按车辆数1:1的标准配置建设。


  目前,杭州公交集团分别在石桥停车场、拱康停车场等13个主要场区已配套建设了1521个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专用(双枪)交流充电桩。准备将再建320个充电桩。保证对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一对一进行充电。


(杭州公交集团拱康停车场保证对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一对一进行充电)


  不但如此,为了保障纯电动客车安全运行,杭州公交集团采用互联网+的手段,构建了新能源车后台管理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安全故障及时报警和相关数据有效上传的功能,覆盖了三个修理公司全部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通过新能源车后台管理系统,我们不但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日里程、总里程、电机转速、车速、水温和剩余电量等车辆的运营工况数据,还可以实时监控比亚迪纯电动车辆的制动系统、电机驱动、电机温度、电池、ABS、绝缘和水温高低等情况。


  掌握产业链核心技术 比亚迪推动公交电动化发展


  原来比亚迪快速进入杭州公交市场是依靠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此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比亚迪客车通过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新能源核心技术及整车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的的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坚持纯电动路线,掌握核心技术,成为比亚迪客车高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介绍比亚迪客车产品优势)


  比亚迪推出全系列纯电动客车产品,包括K6、K7、K8、K8S、K9等全系列公交车及C9、C8、C6等道路客车,覆盖6米~18米产品系列,提供不同电量及续航里程等多种配置选择,覆盖公交、定制巴士、通勤、旅游、接待等各细分市场。充电问题方面,比亚迪利用公交场站固定停车点安装充电桩,倡导晚上低谷时间充电,实现充维一体化。同时,比亚迪提供车辆生产交付、充电配套设施建设、售后服务等 “一站式服务工程”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销量情况)


  据记者了解,目前,比亚迪客车总运营里程达7亿公里,其中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38万公里,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公交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通过严谨的开发流程,极端苛刻的测试,依靠全方位的品质保障体系,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经过7年的市场运营检验,口碑享誉业界,抢占中国高品质纯电动客车制高点。


  早在2009年,结合强大的铁电池技术、整车研发能力和产业垂直整合能力,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军纯电动客车领域。2010年,在巴菲特、芒格、比尔·盖茨见证下,首台K9纯电动客车在湖南长沙基地下线。2011年,借助深圳大运会契机,200台K9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成为全球首批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客车。


  7年前,比亚迪首次提出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通过“纯电动公交+纯电动出租车”组合代替传统燃油公交和出租车。如今,公交电动化已成为国家战略,深圳即将成为全球首个纯电动公交车城市,太原已成为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城市。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产业健康发展的理念,比亚迪客车2016年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162%,成为高品质纯电动客车的引领者。比亚迪客车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源于多年来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对公交电动化战略的坚持,对市场的敬畏以及对客户口碑的重视。


      比亚迪公交电动化运营足迹遍及全球


  多年来,比亚迪客车坚持苦练内功、稳扎稳打,实现从研发到生产,从示范推广到规模化运营,从中国到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240个城市,持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客车产业变革。成为“中国制造”国际名片。


  2016年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峰会期间,各类品牌新能源车辆服务杭州,共享G20。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作为杭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公交车示范应用品牌,在G20峰会期间,担负着杭州公交交通的主要任务,特别是按安保核心区域内负责运送境内外记者,重要贵宾的出行重任。杭州公交集团高度重视,比亚迪公司积极参与认真准备,联合组建了车辆机务保障团队,按照《纯电动城市客车各级维护作业规范》的要求,通过日进日检,一圈一检全方位严谨细致的保障作业机制,实现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在G20峰会期间零故障佳绩,成为杭州一道靓丽的移动风景线,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在杭州、南京、深圳、广州、长沙、武汉、大连、西安、宁波、包头、承德、海东、汕尾、汕头、礼泉等各线城市大批量运营。


  而在海外,比亚迪已在美国、巴西、匈牙利建设电动大巴及电池工厂。2015年,比亚迪成为中国首个登陆日本的中国汽车品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动BRT公交系统。2016年,比亚迪签署美国加州羚羊谷交通运输局85台纯电动大巴订单,51台全新12米单层纯电动大巴在伦敦投入使用。今年伊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相继获得伦敦首个10.8米的纯电动大巴订单、北荷兰8台纯电动大巴采订单和澳洲40台12米纯电动巴士的大额订单。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享誉海外,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


  通过对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掌握,多年来在公交电动化道路上坚定前行,比亚迪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塑造了极佳的国际形象,成为中国高品质纯电动客车领导品牌。随着公交电动化战略进一步深入,相信比亚迪客车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各地公交客户的首选品牌。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天津

3月30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 更多>>

银隆钛闪耀亮相2017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