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与比亚迪结缘,杭州公交大规模电动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2017-04-24

  


      如今,在杭州的主要公交线路和景区线路上,有不少车身涂装蓝、绿、白三种色调,彩绘翩翩飞舞蝴蝶的纯电动公交车穿梭行驶,为美丽杭州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纯电动公交车全国翘楚


  杭州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也成为改善大气环境、打造“西湖蓝”、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据杭州公交副总经理王循跃介绍,目前杭州城区共有公交车4974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共计856辆,占全部公交车的17.21%,清洁能源公交车共计1604辆,占全部公交车的32.2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共计2312辆,占全部公交车的46.48%。纯电动车的数量和占比在国内城市里遥遥领先。



  比亚迪独占鳌头


  在杭州纯电动公交车中,有78.72%来自于比亚迪,景区中更是全部使用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王循跃在介绍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情况时表示,杭州公交比较早接触新能源公交车,但前几年一直在寻找新能源公交的最佳路线,属于摸索阶段。2014年10月杭州公交正式接收了首批750辆比亚迪K9A型纯电动公交车,2014年12月又接收了750辆经过改进的K9F型及K7型纯电动公交车,2017月2月接收了第三批8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述纯电动公交车共由6个运营分公司营运,目前已经累计行驶10907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因为三电系统故障而导致的火灾事故。


  目前,杭州公交旗下的182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共分布在18条运营线路上,每百公里平均耗电为120-130千瓦时,年平均减少燃油消耗4144.66万升,减排10.9万吨,相当于整个杭州植物园的年吸收CO2排放量,节能减排的成绩相当喜人。


  从目前投放的车型来看,比亚迪在杭州公交运营的车型主要有K9A、K9F、K7A、K6B四个车型,其中K9A和K9F均为12米级车型,整车电池容量为324千瓦时,续航里程超过了250公里;K7A为8米级车型,整车电池容量为232千瓦时,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上述三款车型均采用轮边驱动模式。K6B采用了中央驱动模式,整车电池容量为140千瓦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


  从车型特点来看,作为承担G20杭州峰会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比亚迪在杭州公交投放的所有车型可谓精挑细选,以轮边电机驱动为主,整车实现低入口,在方便乘客上下车的同时也使得车厢内容的空间更为宽大,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和空间感;全铝合金车身的设计令车辆的轻量化应用达到了优良级别;车辆的外观颜色与杭州元素充分融合,不仅受到乘客的欢迎,也受到司售人员的欢迎。不同长度车型也是为了适应不同线路的需求。



  比亚迪造就杭州模式


  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最为担心的是车辆的品质和售后服务保障,对纯电动车来讲,尤其担心的是电池的快速衰减问题,而王循跃恰恰认为杭州公交没有太多的担心。据王循跃介绍,目前杭州公交旗下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已经累积行驶超过10907万公里的里程,每辆车的日行驶里程在200公里以上,实际上车辆的故障率比传统燃料公交车故障率低很多,而涉及到电池衰减率的问题,大概也只有10%左右。特别是在互联网+的情况下,互联网监管平台可以实时监控运营车辆的安全故障,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及时报警,每个修理分公司都能查看到相关的故障信息,如车辆的实时工况、制动系统、电机系统等。总体而言,售后服务非常满意。


  王循跃认为,杭州公交旗下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之所以能运营如此良好,完全得益于比亚迪对售后服务体系的承诺。比方说,比亚迪承诺“大三电+空压机”的8年免费维保,就大大减少了杭州公交在维保方面的压力,可以让杭州公交放心大胆的去运营。



  好产品、好模式才受市场欢迎


  2016年,比亚迪在全球销售了超过1.3万辆纯电动客车,而10米级纯电动客车销量已经连续3年蝉联全球第一名。目前在国内8个城市的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超过了1000辆。国外包括美国、巴西、匈牙利等国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40个城市已经运营了比亚迪制造的纯电动公交车。比亚迪成功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好产品、好模式才受市场欢迎。

新闻专题

更多>>

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天津

3月30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 更多>>

银隆钛闪耀亮相2017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