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调研杭州纯电动公交运营:8成纯电动来自比亚迪 充电桩配置将达1:1

作者:  信息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杭州作为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运营推广一直不遗余力,尤其是在城市公交领域的车辆投入已经在全国名列前茅。据了解,杭州目前运营的纯电动公交中,将近8成来自比亚迪。


  资料显示,比亚迪的纯电动公交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50个城市展开运营,并且连续三年稳坐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销售冠军宝座。在杭州G20领导人峰会上,比亚迪的纯电动客车凭借其优异的运营表现,再次获得世界各国的关注。


  为探寻比亚迪高速发展的秘密,记者实地走访了杭州公交集团和比亚迪杭州客车生存基地,调研杭州公交中比亚迪电动客车的实际运营情况。


  1820辆电动公交表现如何?


  据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循跃介绍,目前杭州公交集团主城区运营的公交车辆总共有4974辆,其中油电混合动力客车856辆,占比17.21%;清洁能源客车1604辆,占比为32.25%;纯电动客车共2312辆,占比高达46.48%。纯电动客车中有1820辆客车来自比亚迪,占纯电动客车总数的78.72%。


  据介绍,自2014年10月起,比亚迪的纯电动客车首批75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正式投入运营,在当年的12月再次追加750辆。截至到今年2月份,比亚迪的1820辆纯电动客车运营在杭州公交集团6个运营分公司118条主城区公交线路上。


  “可以说,比亚迪的纯电动客车在这几年的运营中,安全性高、故障率低,经济效益高,各方面表现让我们运营单位十分满意。”王循跃表示。


  据他介绍,比亚迪的K9A、K9F等车型从2014年10月使用至今,已经行驶了10907万公里,日故障率仅有1.7%,远远低于常规公交车。几年下来,对这些车辆的电池进行抽样检测,仅有部分电池衰减10%甚至更低。这些车辆的续航里程还保持在200公里以上。


  杭州公交集团电动客车的成功运营,离不开充电设施的建设完善。目前杭州对公交车充电桩是按照1:1的比例进行配置。杭州公交集团已经在石桥停车场、拱康停车场等13个场站建设了1521个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专用交流充电桩。接下来还将建设320个充电桩,实现1:1的充电配套。


  2016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的二十国(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为承担了会议期间杭州公交集团的主要任务,真正实现了零故障运营,表现优异。


  “可以说,纯电动客车的采用,经济效益明显,社会效益更加突出,”王循跃表示。据介绍,以杭州公交集团现有的一千多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为例,每年平均可减少油耗高达4144.66万升以上,每年可减少碳排放大109004多吨。



  掌握产业链核心技术 抢占制高点


  数据显示,比亚迪客车2016年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162%,成为高品质纯电动客车的引领者。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是我国唯一一家掌握了核心电池技术的整车制造企业。同时拥有了电池、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


  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经理肖海平介绍,杭州比亚迪生产基地2015年9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车型包括K6、K8、K9等纯电动客车。该生产基地是是比亚迪在华东区域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国内主要的纯电动客车出口基地。



  据介绍,在中国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在杭州、南京、深圳、广州、长沙、武汉、大连、西安、宁波、包头、承德、海东、汕尾、汕头、礼泉等各线城市大批量运营。目前,比亚迪客车总运营里程达7亿公里,其中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38万公里,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公交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


  在海外市场方面,比亚迪已在美国、巴西、匈牙利建设电动大巴及电池工厂。2015年,比亚迪成为中国首个登陆日本的中国汽车品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动BRT公交系统。2016年,比亚迪签署美国加州羚羊谷交通运输局85台纯电动大巴订单,51台全新12米单层纯电动大巴在伦敦投入使用。


  今年伊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相继获得伦敦首个10.8米的纯电动大巴订单、北荷兰8台纯电动大巴采订单和澳洲40台12米纯电动巴士的大额订单。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享誉海外,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


  比亚迪推出了全系列纯电动客车产品,包括K6、K7、K8、K8S、K9等全系列公交车及C9、C8、C6等道路客车,车型覆盖了 6米~18米产品系列,提供不同电量及续航里程等多种配置选择;产品覆盖了公交、定制巴士、通勤、旅游、接待等各细分市场。


  另外,比亚迪利用公交场站固定停车点安装充电桩,倡导晚上低谷时间充电,实现充维一体化。同时,比亚迪提供车辆生产交付、充电配套设施建设、售后服务等 “一站式服务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解决充电难题,保障纯电动客车的正常运营。


  经过7年的市场检测和运营检测,比亚迪通过严谨的开发流程,极端苛刻的测试,依靠全方位的品质保障体系,未来还将持续抢占中国高品质纯电动客车制高点。

新闻专题

更多>>

福田欧辉品质客车标准天津

3月30日,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 更多>>

银隆钛闪耀亮相2017天

3月30日,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 更多>>

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这...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