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1100辆!比亚迪刷新西安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规模纪录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17-02-14

  春节期间,许多细心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发现,西安的11路、8路、13路以及800路公交车换成了尾气零排放、零污染,外观时尚大气,乘坐舒适的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成为节日西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色出行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了解,西安市自2011年起陆续引进50辆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投入高新区试运营后至2014年形成4条纯电动公交线路。2015年6月,西安市投放30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加大低碳交通体系建设力度。今年初,西安市新增采购11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刷新了西安市纯电动公交车投放最大规模,以“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打造低碳交通系统,让市民享受真正绿色出行。

  “一辆K8一年节省天然气4.1万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4吨;一辆电动环卫车一年节省燃油约4.59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3吨;一辆e6纯电动出租车一年节省天然气1.4万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2.7吨”,西安比亚迪技术人员介绍道:“将西安市6476台国有公交车、1789辆环卫车、12115辆出租车全部置换成纯电动,每年可节省天然气435亿方,节省柴油8212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3万吨,折合63.2万吨标煤,而西安2016年节能减排任务为28万吨标煤(40万吨原煤),如果全部换成电动车,完成率将达到226%,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阔叶林19.51亿平方米。”

  K8续航里程超过270公里

  此次在西安投入运营的比亚迪K8主色调为深绿与浅绿搭配,代表了车辆的高科技和环保属性,车身上的大雁塔代表西安以及其悠久的历史底蕴,丝带寓意中国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驼队代表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心的重要作用,是一款融合绿色科技和丝绸文化的新能源公交车。

  “K8纯电动公交车凝聚了比亚迪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核心科技,整车采用车身轻量化设计,搭载了高容量、高安全铁电池,续驶里程超过270公里”,西安市公交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该车整车长10.5米,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较长的循环寿命,循环使用3000次,电池电量仍然可以达到75%以上。整车布置有30+1个座椅,整车可承载人数达87人,而目前路上行驶的白色油气混合空调车,载客数是86人。同时,整车还配备了智能钥匙系统、再生制动及轮边驱动技术,使车辆操控、环保及动力性能得到显著提高。”

  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将占全省50%以上

  据了解,西安市政府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三年投入西安公交30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车的采购计划。未来5年,西安市还将开设10条新能源公交专线。预计到2020年,陕西省新能源公交车将超过7000辆,占到全省公交车保有量的50%,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做出示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壮大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完善比亚迪在我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比亚迪将在西安高新区草堂基地比亚迪工业园内新建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项目规划年产5000辆纯电动大巴生产能力。产品种类涵盖8米到12米各种车型,应用领域包括城市公交、城际客运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助推陕西省汽车百万辆工程目标的及早实现。

新闻专题

更多>>

盘点福田欧辉2016

福田欧辉深耕客车行业14年,回首过去一年,它给客... 更多>>

“金龙蓝”辉照金标赛事

1月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最美马...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