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东多元融资推进新能源公交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7-02-08

  政府决策响应的是百姓呼声,代表委员就是连接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民意传递员和监督员。2016年两会期间,山东省人大代表薛兴海和另外9名代表提出了一份提高新能源公交车配套服务水平的建议。这个建议落实的怎么样呢?

  这两天,临沂市公交集团特来电充电站的一批充电设施刚刚升级完毕。这次升级,把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时间缩短了一半。

  临沂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姜伟告诉记者,以前城区只有4处充电站,充电非常麻烦,通过和社会资本方合作,新增了15处公交充电站,完善了公交停保场充电布局,大大缩短了调车里程。

  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得益于省人大对落实代表建议的创造性推动。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的山东省财政厅、省交通厅专门成立答复工作小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交通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原则,制定了以省级政策为引导、市县政府为主体、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一年间,省级财政共筹集补贴资金26.8亿元,引导市县加大投入,吸引社会资本60亿元。省交通厅还组织起草了《山东公共交通条例(草案初稿)》,准备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省交通厅法规处处长王爱兵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立法,在补贴的规模,补贴标准上进行规范。比如,通过你的生产成本进行核算,确定你多大规模,补助多大比例,应该适当有所体现。”

  山东省人大代表薛兴海说:“我们感觉到部门更重视民生,更注重人大代表的提案和意见,为了给老百姓打造更便捷的交通工具,国家也出台政策,吸引社会资金,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加入到公交等这种行业的产品打造上来,让老百姓更满意。”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盘点福田欧辉2016

福田欧辉深耕客车行业14年,回首过去一年,它给客... 更多>>

“金龙蓝”辉照金标赛事

1月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最美马...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