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特立独行比亚迪客车:走红欧美 吸睛无数

作者:李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1-17

  比亚迪不只是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领导者,在海外,比亚迪大巴同样随处可见,电动汽车在数十个国家的街头狂奔着,包括大巴在内的都成为很多国家政府的公共用车。据比亚迪官方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已经遍布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0个城市,六大洲市场。

 

  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细数近几年,比亚迪新能源客车耕耘海外市场的轨迹,瞄准都是一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而这些高行业标准及市场竞争,又是出了名的激烈且残酷,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比亚迪却一路披荆斩棘,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比亚迪在欧美市场的版图一再扩大,并成功斩获了美国和印尼两大比亚迪在海外史上最大订单,今年,比亚迪巴士海外电动巴士业务也将有望转亏为盈。

 

  意大利

  事件:意大利首开纯电动大巴招标 比亚迪独得千万欧元订单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覆盖都灵和诺瓦拉在内的重要城市。

 

  意大利定制的三门版电动大巴运营效果图

 

  据意大利都灵消息,比亚迪2016年12月赢得了意大利首个纯电动大巴招标项目,该项目由19台12米大巴及相应的服务组成,总价值超过1000万欧元(合约7200万人民币)。该标书由都灵公交运营商GTT于去年秋季公布,主要面向长续航里程、全尺寸的纯电动大巴进行招标。比亚迪经过多轮强强比拼,又一次击败其他主要欧洲本土大巴制造商,一举拿下订单,成为该标书的唯一供应商。

 

  点评:意大利是继英、法两国之后,比亚迪在欧洲最重要的市场。而这次竞标引发的连锁效应是让更多意大利运营商对纯电动大巴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次大单的取得也为比亚迪2016年开拓欧洲市场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英国

  事件:比亚迪在英国的第二个纯电动大巴车队 登录诺丁汉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地点:诺丁汉

 

  当地时间12月16日,诺丁汉市议会(NCC)正式宣布,由比亚迪自主打造的13台12米纯电动大巴及其配套充电设备将在诺丁汉投入使用。这是比亚迪在英国打造的首个伦敦以外的纯电动大巴车队。

 

  “诺丁汉电动大巴带来的环境效益”的绘画作品征集赛

 

  点评:诺丁汉作为英国政府选定的“超低排放”城市之一以及2020年欧洲清洁空气计划中的5个英国城市之一,此次诺丁汉在对众多竞标者进行综合评估后,最终选择比亚迪,是对其产品和质保服务的认可,据悉,比亚迪会为这批电动大巴的动力系统提供五年质保,并提供包含对司机和售后工程师进行培训的综合支持服务。这极大降低了运营商的成本,而以诺丁汉为跳板,也比亚迪后续获得其它周边城市订单也将水到渠成。

 

  澳大利亚

  事件:澳洲首支纯电动车队——中国比亚迪造

  时间:2016年8月

  地点:悉尼机场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黑金刚”版在澳洲试运营

 

  当地时间8月31日,首批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正式交付悉尼机场,用于航站楼和蓝鸸鹋停车场之间的旅客通勤,此举标志着澳洲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场、公交运营商以及政府高层人士共同见证了交付仪式,并成为K9在澳洲商业化运营的首批乘客。此后,K9将为数以万计的悉尼机场旅客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点评:这批订单比亚迪花了差不多两年时间才得到,其实早在2014年年底,K9以澳洲首辆纯电动大巴的身份登陆悉尼机场开始试运行,这也是中国的电动车首次进入澳洲市场。在此之前,一些进口汽车品牌在澳洲尽数败走,比亚迪在澳洲开拓市场初期不是从零开始,而是从负数开始。试用了两年之后,过硬的技术创新让比亚迪最终击败国内外竞争对手,征服澳大利亚市场,获得了首批订单。纵观整个亚太市场,在近几年的耕耘下,比亚迪已经基本完成了主要地区的产品布局,足迹遍布亚太15个国家和地区。

 

  新加坡

  事件:比亚迪K9“亮剑”新加坡

  时间:2016年8月

  地点:巴黎公共交通展会

 

  作为新加坡实施公交电动化试验计划的一部分,比亚迪携手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Smart集团以及GoAhead为新加坡引入首辆纯电动公交巴士(K9),进行为期6个月的巴士试运营。

 

 

  点评:新加坡政府希望未来在公共交通领域增加绿色环保车辆。数据显示,新加坡各种各样的车队车辆,特别是公交领域的巴士和出租车替换为纯电动车辆的潜力非常可观。目前,新加坡1.8万辆巴士仍为清一色的燃油车。如果此次比亚迪运营结果能让新加坡方面满意,意味着未来将有1.8万辆的广阔市场向它敞开了大门。

 

  法国

  事件:比亚迪在法国获16辆客车订单

  时间:2016年6月

  地点:巴黎公共交通展会

 

  2016年6月14日,比亚迪在巴黎公共交通展会上宣布其法国市场取得了重要突破:至今已获得来自法国交通运营商的16辆客车订单(K9和C9),以及即将启动与巴黎独立运输公司RATP的试运营项目,将在巴黎进行K9的试运营。该试运营计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比亚迪已为法国准备好全系列产品。

 

  点评:2016年3月份,比亚迪才刚刚在巴黎进行了C9的欧洲首秀,短短几个月,就取得了法国市场销售的突破,这完全是得益于其在伦敦、阿姆斯特丹等项目运营的成功。至于比亚迪K9大家都不陌生,不但称霸国内的北上广,而且也征服了要求严苛的欧洲市场。法国作为欧洲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市场之一,这16辆订单的成功签订,意味着比亚迪又进一步扩大了欧洲市场版图。

 

  印尼

  事件:比亚迪获印尼150台K9纯电动大巴订单

  时间:2016年3月

  地点:印度尼西亚

 

  2016年3月,比亚迪获得印度尼西亚150辆电动大巴订单。该批150辆比亚迪电动大巴计划从2016年12月开始分批交付,在2017年内完成所有车辆交付和充电站的建设与调试。

 

  点评:在获取这批订单之前,比亚迪首台纯电动大巴于2015年9月在印尼雅加达省府进行试运营,雅加达省主管公共交通服务的机构Transjakarta的技术总监对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续航里程和综合性能进行了实地体验和数据收集,对比亚迪电动大巴的续航能力和综合性能的实地表现给予了非常高的赞许和肯定。也正因为有从当地政府到主管机构的肯定和支持,最终才促成这150辆大批量订单的采购。

 

  美国

  事件:比亚迪斩获美国最大一笔——85辆电动大巴订单

  时间:2016年2月

  地点:美国加州

 

  2016年2月,美国加州羚羊谷交通运输局宣布,订购85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成为2016年开年比亚迪在海外市场斩获的第一笔大订单。该批85辆纯电动大巴订单将由比亚迪位于加州兰卡斯特的大巴工厂生产,预计未来5年内陆续交付。首批29辆大巴将在1年内交付,车型包括18米的纯电动铰链式大巴K11和13米的纯电动客车C10。此外,9米的纯电动大巴K9也在采购车型之列,订单涵盖的85辆大巴的续航里程均超过250公里。

 

  点评:这是比亚迪自2015年获美国加州长滩市6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后的又一笔集中大批量订单,这也是比亚迪目前在美国市场的最大订单,这85辆的大订单向美国市场证明了中国产品的可靠性,填补了美国电动大巴技术的空白。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蓝”辉照金标赛事

1月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最美马...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挑战金旅百万公里

早在20年前,金旅客车已经把“匠心文化精品工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