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 出口、新能源、痛点产品,拉动金龙客车升值的三驾马车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1-16

  2016年年中的一条新闻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金龙客车再度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以257.67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这是金龙客车连续十三年蝉联榜单,相比2015年增长约20%,保持中国汽车工业前十强的地位。


  这个成绩对于一个老牌客车企业来说着实不易。


  但是,回顾金龙客车这一年走过的历程后,不难发现,以“创新前行”作为品牌新主张的“国车”金龙获得这一成绩可谓实至名归,而海外出口、新能源客车及“痛点产品”则是拉动其品牌升值的“三驾马车”。


  出口:保持优势 持续走高


  出口和海外市场,一直是金龙客车的传统“强项”。2016年,沙特、迪拜、玻利维亚、泰国等多个大单再次奠定了金龙客车在海外出口的优势,仅上半年大中客及轻客的出口量就接近5000辆。



  而金龙客车深耕海外市场的成功之处在于,不但在多个国家获得了亮眼的业绩,而且收货的订单覆盖了公交、客运、旅游团体、校车等不同细分市场,这一遍地开花的喜人景象,无疑是对金龙客车品质的最大认可。


  还记得去年,1060辆金龙校车出口沙特这一新闻刷爆了朋友圈,而今年,沙特又陆续采购了450辆金龙客车,除了追加“经典款”校车订单,还加入了团体旅游和高端客运大巴车型。据统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三年以来,沙特已经累计采购2300辆金龙客车。



  而且,像这种常年支持金龙客车的海外铁粉不止沙特一个,泰国也是一个典型案例。


  在“泰囧”热潮之后,泰国成为我国游客的一个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旅游运输需求,泰国客户特别选定了“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金龙客车,对其高端的品牌定位、优秀的营销服务以及天然的地理优势表示认可。


  2012年,50辆金龙龙威旅游大巴开赴泰国;2013年,金龙客车受邀泰国国际建材机械展,展示两款高端客运车型,促成全年568辆大单出口;2015年,648辆金龙豪华大巴再入泰;今年,又有515辆金龙旅游客车出口,使得金龙客车在泰市场保有率连年稳步上升。如今,赴泰的海外游客搭乘金龙客车出行俨然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26辆为迪拜乐园(Dubai Parks)度身打造的金龙景区接驳车也于今年交付,计划今年投入运营。


  新能源:厚积薄发的匠人


  谈到新能源,有些人认为,今年金龙客车对新能源方面不太重视,那么你就错了。


  毫无疑问,今年对于新能源企业来说是极具考验的一年。在前路一片迷茫的时候,如何走下一步是摆在企业决策者面前的难题,而金龙客车选择从技术下手,完善自身产品,凭借“匠人精神”和过硬的产品迎接行业的浪潮,做到厚积薄发。



  今年年初,2辆金龙纯电动客车抵达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纯电动车极寒测试,该测试是由金龙客车和天津汽车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共同完成,是国内首例由第三方检测中心参与完成的极寒测试。


  据了解,整个极寒测试均在零下20度以下进行,试验线路在漠河机场到北极村漠北公路,最大坡度5.2%,长约7公里,共完成了包括整车动力性能、续驶里程、工况功耗和电池充放电性能等在内的9大项19小项测试。这一系列严苛的测试要求也成为了金龙纯电动车耐寒性能的最好见证。



  今年9月,金龙客车在2016广东国际城市公共交通展览会上发布了新一代平台化公交产品“城市之光”,涵盖了传统动力、清洁能源、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囊括6-18米BRT、大巴、中巴及微循环公交等各类车型。其中,“城市之光”新能源车型不但搭载升级版易驱2.0系统,实现智能管理与远程监控,而且采用优化整车布置,最大程度提高运营效率;可选装慢充或快充电池,慢充2小时,快充10分钟;配装自主研发的金龙智能冷却系统,有效降低车辆能耗;电池等高压元件与乘客区完全隔离,确保乘客安全;双电源独立供电系统与便捷的充电方案,真正实现零排放。


  今年,金龙新能源车批量交付广东湛江、山东青岛、浙江柯桥的运营企业,为更多乘客带来了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


  更重要的是,今年,依托金龙客车为主体申报的新能源客车电控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2016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是金龙客车在国家级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为其参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工程技术创新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痛点产品:紧密贴合市场需求 两大方向同时发力


  纵观金龙客车今年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其在两个领域重点发力:高端旅游团体及城乡客运。


  而这两个领域也恰恰是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完善市场布局的重要着力点。


  高端旅游团体车型一直是金龙客车的重要细分市场,在国内外的市场认可度较高,一些重要会议、赛事活动的服务用车中经常可以看到金龙客车的身影。去年,金龙客车针对高端团体旅游市场推出了“新五系”车型,仅一年时间就收获了千辆订单。


  今年,“新五系”的成绩同样亮眼。批量金龙“新五系”客车在贵州、山西、大连等地投运,投放在通勤班车及旅游线路中,凭借优质的性能品质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获得了乘客和运营商的青睐。此外,浙江外事旅游汽车公司还特别采购了一批经过特殊设计的金龙“新五系”客车,作为无障碍旅游大巴专为残疾人旅客服务。


  金龙客车高端车型做得好,城乡客运车型也同样让客户满意。


  今年,金龙客车推出了金龙支线运输全能平台及全新升级的城乡客运运营利器金龙新凌越系列产品,直指城乡交通中的“大车坐不满、小车坐不下”、“固定发车时间困难”、“多数线路都是羊肠小道”等“痛点”问题。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蓝”辉照金标赛事

1月2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最美马...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挑战金旅百万公里

早在20年前,金旅客车已经把“匠心文化精品工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