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年产客车5000辆!联孚又在山东布局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12-29

  新能源汽车在整个2016年一直话题不断,眼看还剩几天就进入2017年了,新能源汽车又有新动静了!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仪式于12月27日在山东乐陵举行。


仪式现场


  山东联孚新能源产业基地由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组成,是由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新能源汽车及高端核心零部件产业化基地,依托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实施新能源汽车及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生产。


  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电机生产线是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唯一的全自动化永磁同步电机生产线,电控生产线达到了国内同行业的最高制造水平,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及30万套整车控制器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0亿元,利税11亿元。


  山东欧德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联孚集团山东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化基地,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项目总投资6亿元,拥有客车生产所需柔性化与自动化相结合的焊装、涂装、底盘和总装四大生产线,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


  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根发强调,他认准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看好低碳环保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联孚在产品定位上要做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及驱动系统;成为国际、国内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高端精密制造行业的主要供应商。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将集团培育成为5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


  那么联孚究竟有什么优势才能达到它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呢?


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根发


  张根发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联孚集团始终致力于新能源事业的开拓与发展,成立9年来,投入资金近5亿元,成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技术、驱动控制技术、整车控制技术、高效光伏发电技术四大发明专利,并成功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中,拥有各项专利一百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为了进一步实现联孚集团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产品扎根市场,在乐陵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孚集团在乐陵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项目的产业化基地,共建联孚集团绿色低碳环保产业集群。项目的投产将为德州乃至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山东联孚争取早日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产品。


  “从上海太阳能被动安全技术的发展,到齐齐哈尔新能源汽车基地,到哈尔滨新能源汽车基地,到乐陵新能源汽车和驱动控制系统的成功,联孚走过了一条非常辉煌的创新发展的轨迹,值得中国汽车产业认真地学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鼓励联孚集团未来要以更大的力量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不仅要立足国内,还要有信心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


  而联孚集团此次发力山东更是有备而来。据了解,联孚至少有三方面的硬实力不容忽视。


  强劲的研发实力——联孚集团拥有两大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和电驱动系统技术研究院,汇聚了国内汽车、电机、电控、电气、机械等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专业人士,以及焊装、底盘、汽车造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高效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技术和整车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引领高寒地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与发展。


  国际领先的生产线——据悉,山东联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950万元,是由上海联孚集团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基地,总投资12亿元,电机生产线由世界500强企业ABB公司设计建造,是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唯一的全自动化永磁同步电机生产线,拥有定子、转子、总装、浸漆和喷漆五大生产线,具有自动嵌线、自动绕线、自动装配、质量追溯等功能;控制器生产线全部采用松下、东芝、西门子等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具有先进的镭雕打码、自动印刷、自动贴片、自动检测、质量追溯等功能。


  先进的电驱动系统——此次下线的电驱动系统是山东乐陵自行生产的首批新能源汽车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是联孚集团专利产品电驱动系统首次在山东实现生产,系统效率达到96.7%。


  据了解,在驱动电机方面该款产品采用电磁模拟仿真软件进行仿真分析,可以实现电机设计的最优化,可以实现较大范围的弱磁调速,满足新能源汽车调速范围宽的运行需求。并针对电动汽车要求,优化了电机转子设计和磁钢布置角度,增加了交、直轴电感、凸极率,提高了电机的弱磁扩速能力,有效地增加了电机磁阻转矩成分,提高了电机效率。


  此外,采用ANSYS有限元优化,减少了谐波分量,降低了齿槽扭矩,最高效率达到97%,采用稀土永磁材料,转子无需励磁,电机整体效率高。采用内置V形磁钢布置,充分利用磁阻转矩,扭矩密度大、弱磁能力强,调速范围宽,并根据新能源汽车驱动需求,改进了水冷结构,有效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提高了电机可靠性。


  在电机控制器方面电机控制器采用CAN通讯协议与整车控制系统进行通讯,可以满足整车的需求。具有自动调谐、在线监测和自动保护功能,实现旋变初始零位自动识别、电机相序自动识别、电机控制参数的自动检测、电机转动惯量的自动检测和电机控制参数的自整定等功能。


  无论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未来如何发展,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必将为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进步又注入一股新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曙光汽车集团32周年厂庆

2016年12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更多>>

安凯美丽中国行第四季

2016年11月26日,由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更多>>

挑战金旅百万公里

早在20年前,金旅客车已经把“匠心文化精品工程”... 更多>>

中国中车亮相德国汉诺威车

9月24日,在享誉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大商用汽车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