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山东济南30辆校车型纯电动车投运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6-10-26

  在济南,很多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环城公交11路换新车了。2016年10月8日,30辆校车型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新购置了60辆纯电动公交车,有30辆已正式上路,其余车辆将用于开通新线路和加密到其他线路,2016年将再购50辆新能源公交车,目前正在招标中。市民朋友可以享受到真正的绿色公交、低碳生活。

济南30辆纯电动汽车上路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网格,发展绿色交通,章丘市公交公司新购置了60辆纯电动公交车。2016年10月8日,有3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正式上路,其余车辆将用于开通新线路和加密到其他线路。本次投放的车辆全部是6.6米长的校车型纯电动车辆,车宽2.35米,车内座位数14个,核定载客人数33人。

  2016年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公交公司停车场看到,十余辆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排放“蓄电待发”,白绿相间的车身设计美观大方,车头与“大鼻子”校车相似。“此次投入使用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根据路况和里程等特点,有26辆投放到11路公交线路上,其余车辆投放到3路和明水—永清寺两条线路。”章丘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意味着章丘真正跨入“绿色公交”时代。

  “节能、环保是这批电动公交车的最大亮点。”章丘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纯电动公交车启动平稳,行驶过程中噪音小,根本不排放任何“废气”,对环境来说绝对属于“零污染”,另外,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发动机,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至少降低50%。

  “发展公共交通,服务群众出行”,白绿色的车体上这几个大字让纯电动公交车更清新。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其中一辆11路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一番,车厢内部很敞亮,车厢里配有14把座椅,站立区面积很大,车辆视频监控、GPS定位、LED显示屏等先进高新设备一应俱全。当车辆启动后非常平稳,坐在车内几乎没有噪音,“这车只有6米多长,车身很轻巧、灵活,操作非常简单还不费力。”司机张师傅笑着说,开了那么多年烧油烧气的公交车,可算是开上电动公交车了。

  公交11路遇上没电问题怎么办?“我们已经在公交公司停车场建了充电站,共有16个充电桩,车辆单次充电一个多小时便可跑七八十公里。”公交公司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11路车辆路程的实践情况,他们要求每位公交车司机在运行完一个班次后就要充电。为确保电动公交车能正常上路行驶,公交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给车辆充电。

  记者了解到,30辆纯电动车上路后继续实行无人售票制。另外30辆将用于开通新线路和加密到其他线路。“下一步还会继续投入资金,增加50辆公交车辆,其中包括20辆纯电动公交和30辆新能源混合电力公交车,在市民有需求的情况下开辟线路,提高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环保、绿色的乘车环境。”章丘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亮相德国汉诺威车

9月24日,在享誉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大商用汽车车...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应用效果专

高铁、私家车、互联网等因素的影响,让公路客运行业... 更多>>

玉柴机器百万公里无大修

随着产品力的不断提升,“百万公里无大修”已然不只... 更多>>

中国商用车护航G20杭州

9月4日~5日,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