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 一位机务科长眼中的宇通第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10-11

  近年来,新能源客车的井喷式发展,再次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节能减排是客车业永恒的主题。“而除了采用新能源客车,传统客车的节能减排仍然大有可为。”粤运集团梅州客运公司车务科科长刘流尚如是说。

  而他们的一大“法宝”就是,宇通客车新推出的升级版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即第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

  “今年1月,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运,经过公开招标,我们最终购买了6辆宇通ZK6122客车。和原来的客车有所不同的是,这批车标配宇通的第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半年多运营下来,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对我们公司整体运营效益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刘流尚言语间充满了赞许。

  据介绍,梅州地处广东东北部,以山区地形为主,高速公路穿越在崇山峻岭间。梅州客运公司目前主要运营的高速公路班线是梅州往返广州、深圳的线路,这是该公司目前中长途公路班线客运的“黄金线路”,尚未受到高铁或动车较大的冲击。

  “从梅州到深圳单程是360公里左右,到广州单程是400公里左右。”考虑到客流量以及乘客对舒适性的较高要求,梅州客运公司采用的都是高二级以上的客车来运营这两条“黄金线路”,平均上座率在50%左右。

  重点线路,上下坡多,乘客要求高,综合这些因素,梅州客运公司最终采取的方法是由宇通客车担纲。“我们和宇通客车打交道有10多年了,算得上是老伙伴。现在很多跑了10年左右的宇通车仍在稳定运营,宇通客车的可靠性让人放心。”刘流尚介绍,梅州客运公司目前共有各种客车150多辆,在公营车辆里,宇通客车占比最高,超过1/3。而之所以选择宇通客车,是因为宇通品牌优势明显,是国内客车第一品牌,而且高端大气上档次,舒适性高,特别是经济性突出,为企业挖潜增效提供了更多可能。

  而良好的经济性和舒适性,则主要得益于宇通独有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搭载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宇通客车,比起同线路同类型的车明显省油,而且性能稳定可靠,省却了频繁保养的后顾之忧。”刘流尚表示,特别是第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推出以后,整车的节油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动力性也进行了针对性改进,更加适合跑梅州多山多坡的路况,从而实现了成本更多的节省,为公司实现挖潜增效、更好地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撑。不仅如此,由于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高效可靠,使车辆噪声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降低,加上NVH技术的应用,宇通客车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乘客的广泛好评。

  “降油耗,实际上就减少了排放,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而且动力更足,噪声更低,后期维护保养也更简单方便。别看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相对来说只是一个小部件,但带来的好处却是实实在在的,而且还真不少。”刘流尚说。

  让刘流尚称道的不止于此。“宇通客车的售后服务也很好,方便快捷,配件、保养、维修都做得很主动、很到位。只要我们有需求,他们的响应速度非常快,而且总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不影响我们的正常运营,让我们用得很放心,也省了不少心。”刘流尚表示,综合来看,宇通第二代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只是宇通客车优良品质的一个集中体现和缩影,在今后的采购中,梅州客运公司将继续优先考虑宇通客车。

  他还透露,由于宇通客车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给公司带来的良好效益,对周边很多兄弟客运企业产生了一定的示范效应,不少企业也积极采购宇通客车投入重点线路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商用车护航G20杭州

9月4日~5日,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 更多>>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

8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 更多>>

宇通T7服务G20峰会

8月12日,宇通T7作为G20峰会贵宾服务用车,... 更多>>

福田汽车服务G20峰会

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