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国产超级电池亮相天津 宇通或将在电动大巴应用

作者:  信息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6-10-10

  近日,一种续航与充电能力都堪称“恐怖”的超级电池亮相天津市空港经济区,由极致动力研发的这种超级电池,充满一次电仅需3-5分钟,并且具有可回收的环保特性。

  在极致动力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位于在空港经济区的工厂内,一个个刚刚加工好的金属圆柱形电池摆放在操作台上。“我们这种电池属于镍氢电池,虽然在体积和重量上做不到锂电池那么轻薄,但是在安全性和充电能力方面,绝对要大大优于锂电池。”

  极致动力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喆介绍说,该公司生产的超级电池主要应用在大巴车以及码头吊取集装箱的吊车上,一辆电动大巴车需要297颗电池。

  为何是圆柱形?

  因为电池在工作时会放热,圆柱形电池在成组排列后,每一颗电池中间留有缝隙,便于散热。

  充一次电多长时间?

  在常温20-40℃的情况下,超级电池充电一次只要3-5分钟,在40-60℃高温条件下,充电也仅需6-10分钟。当电池应用在油电混合大巴车上时,每当车辆刹车,超级电池可以回收能源,车辆再启动后,再把能源推送出去,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超级电池也可以自动完成充电。这也意味着,一辆大巴车如果装备超级电池,可连续使用3-5年。据估算,使用超级电池后,一辆油电混合大巴车的节油率可以达到40%左右。

  超级电池有何优点?

  超级电池的寿命为5-8年,而且应用在大巴车上,电池安全性也比锂电池要好,超级电池已经经过针刺、挤压、高温、坠落等一系列实验,不会像锂电池那样容易爆炸。

  啥时候能用上超级电池?

  据了解,目前天津在用的一系列大巴车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宇通和金龙等品牌。极致动力正在和宇通洽谈相关业务,而且随着未来充电站的布局加密,有望实现超级电池在纯电动大巴车上应用。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商用车护航G20杭州

9月4日~5日,第十一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 更多>>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

8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 更多>>

宇通T7服务G20峰会

8月12日,宇通T7作为G20峰会贵宾服务用车,... 更多>>

福田汽车服务G20峰会

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