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微循环公交车亮相清华

作者: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06

  清华大学近日展示了其引入的首辆微循环纯电动公交车——宇通E7。据悉,该批车于2015年年底引入,共计22辆,现已投入使用。首创绿色、智能化校园交通项目。

  据了解,清华大学“绿色校园微循环电动车示范”项目首次以纯电动客车为载体,面向大型校园园区进行推广,且将采用国家863科技创新成果——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项目系统由宇通电动车、配套充电设施、运营调度平台、安全预警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等组成,可支持绿色园区微循环电动车系统运营指挥调度和线路实时调整、多模式通信环境下的安全预警、个性化定制出行与信息服务等。

  作为国内首个绿色校园交通项目,该项目创新性大批量引用纯电动微循环客车为校园公共交通提供出行服务,不仅与清华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建设绿色大学”发展理念完全契合,还充分符合了当前国家对低碳环保出行理念的倡导。除在国内领先之外,据调查了解,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除清华大学以外,也还没有将纯电动客车作为校园公共交通车辆的高校。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将实现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在清华的首次“落地”。据了解,我国于2010年提出发展“智能车路协同系统”,并在2011年通过国家863计划立项,该项目由清华大学等10家单位参与,于2014年2月通过科技部验收。此前,该系统曾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过现场演示,此次,该系统将搭载宇通E7,实现实际运营测试。宇通客车将通过开放车辆控制总线系统,使“智能车路协同系统”与车辆技术集成得以实现,创造国内第一个把电动客车应用与“智能车路协同系统”相结合的案例。

  作为我国第一个将电动车运用于大学校园并最终建成微循环交通系统的研究示范项目,该项目创新性地将纯电动微循环客车运用到校园交通领域之中,对于改善我国城市大型园区“最后一公里”出行将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5月23日至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更多>>

玉柴亮相2016道路运输

5月23-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海格携绿管家2.0亮相2

5月23日至25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更多>>

"钛酸锂全产业链"重磅亮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交通运输、城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