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前五个月中通客车中型车销量暴涨237.01%!新能源客车占比飙升至八成

作者:李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6-08

  昨日,中通客车发布5月产销数据快报。2016年1-5月,中通客车累计销量6824辆,其中,5月份单月实现销量1551辆。

  1-5月,中通客车累计产量增长62.18%,放缓7.5个百分点;1-5月累计销量增长55.98%,放缓12.8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还是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尤其中型客车增速尤为迅猛,从前五个月的销量构成看,其增速向中轻型车转移趋势明显。

  中型客车销量暴涨237.01%!

  具体来看,中通大型客车前五个月大型客车产销分别为1281辆和1241辆,同比去年增长-16.44%和-19.94%。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型客车却呈现爆发式翻倍的增长。

  1-5月,中通中型客车产销量分别为3804辆和3579辆,同比激增226.8%和237.01%。与此同时,轻型客车前五个月产销也实现了正增长,产销量分别为2041辆和2004辆,同比增长了20.27%和13.67%。

  此番数据表明,中通客车前5个月的销量主要是以8米车型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政策性和实用性的结合。其新能源客车占比据我们估算已经达到80%。

  新能源客车占比飙升至八成,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客车行业今年以来一直受到“骗补”调查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动传闻的影响,整体笼罩在“不景气”的阴霾之中。中通客车在逆势中增速超预期体现中通客车的实力。

  假设今年剩下七个月平均单月销售客车数量在1900辆左右(因为四季度是旺季,可以大幅提升平均值),则全年销售客车数量将为20124辆,相当于同比2015年增长20%不到,完全有可能做到,而且可以说是非常保守。根据前5个月的销售情况预计全年新能源客车占比将提高至80%以上,单车售价、毛利率和净利率也将相应得到提升。

  中通客车新能源客车业务占比2015年为59.7%,与之相对应的是2015年营业收入为71.14亿元,中通客车销售客车16998辆,平均每辆车售价为41.85万元,毛利率为19.8%,净利率为5.61%。

  随着新能源产品占比的提升,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7.23亿元,销量为3381辆,平均每辆车售价为50.95万元,毛利率为22.2%,净利率为7.87%。可见新能源客车占比提升对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增强非常显著。

  2016年1-5月中通客车新能源客车销量占比统计


  当然,以上预测是基于新能源客车持续火爆的前提之下,而笔者认为未来新能源客车大规模取代传统客车新能源客车是大势所趋,在替换传统客车的过程中,中通客车作为最纯的新能源客车公司(新能源客车占比)受益最为明显。

  今年1-5月份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构成举牌,这背后是否说明其已经“预见”到了新能源客车在山东的大卖?在这里不好下定论,但是,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持也说明了,其对中通客车未来持乐观的态度。

  当前,除了山东省,中通客车的王牌车型LCK6809EVG还销往河南濮阳和山西临汾,未来有望开启全国模式。

  可以预见,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落地,中通客车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高潮。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宇热管理发布电动涡旋空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6道路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