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政府用户评宇通T7:骏马面前无沟壑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6-06

  2016年年初,河南省粮食局和河南省保密局都申请了高端公商务中巴车的采购需求,值得关注的是,最终他们都没有采购合资车,而是不约而同的购买了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中巴——宇通T7。

  据对政府采购车辆统计,自主品牌在政府车辆采购中的比例已经达到40%,而且采购自主品牌已成为一种趋势,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超越合资品牌指日可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除了国家领导带头乘坐自主品牌,以及国家政策导向外,这几年自主品牌自身产品力过硬,某些方面甚至比合资车做得还好,这是自主品牌采购量逐渐上升的根本原因。”

批量宇通T7服务上合总理会议

  以轻客为例,公车改革后,山东省公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保留一定的调研和接待用车,以中巴车型为主。”其他省份也大致如此。

  遗憾的是,以前高端公商务中巴市场主要被合资品牌垄断,现在以宇通T7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成为破局者,凭借自身的实力和高性价比开始抢占公商务市场,并且已取得不俗业绩。

  自主品牌让人刮目相看

  河南省粮食局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科科长邵青用“刮目相看、耳目一新”来形容使用宇通T7后的感受。

  邵青介绍:“2016年1月我们采购了宇通T7,之前采购的都是合资车,其实之前也想采购自主品牌中巴车,但苦于一直无法找到一款质量高、性能可靠的产品来替代。直到我们得知宇通有这么一款产品并进行了了解,我们还关注到,在郑州召开的上合总理会议上,各国总理乘坐的也是宇通T7,便最终决定采购宇通T7来逐步替代合资品牌车型。”

  粮食局采购了宇通T7后,经过近半年的使用后发现, T7这款车动力强劲,外观、内饰、舒适性也都很不错,让人耳目一新。此外,邵青提到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T7的空间非常宽敞、明亮,考察途中在车上批阅一些文件感觉光线比较充足,心情也就跟着很愉悦。

宇通T7

宇通T7内部宽敞明亮

  一次在执行河南全省18个地市的夏粮收购任务中,其中有个领导个子比较高,以为乘坐的还是合资车,习惯性的在上车后低头探腰行走,后来发现车顶的高度明显比之前高了,自己站直了腰也不会碰到头,询问后才得知原来乘坐的是自主品牌车——宇通T7,当时就特别高兴,说“T7各方面性能都不比合资车差,而且空间还这么宽敞,以后就应该采购T7。”

  河南省保密局综合处副处长徐荣斌介绍,之前在高端公商务中巴车市场,自主车与合资车确实存在一些差距,但现在自主品牌的车型质量不断提升,再加上政策的要求,我们也开始采购自主品牌公商务中巴。使用后发现,宇通T7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完全能够满足公务需要,性能很可靠而且价格也很公道。

  自主品牌向上突破需产品为王

  自主品牌已到了向上突破的阶段,遗憾的是,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大部分消费者对中高端自主品牌车还存在异议。

宇通T7服务全国两会

  但在政府采购领域,使用的是国家财政性资金,理应响应国家倡导购买自主品牌的导向,所以,在对中高端自主品牌车的购买中,政府采购起了示范和导向效应。

  但政府用户也是消费者,河南省粮食局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科科长邵青认为,自主品牌在向上突破的时候,还是需要以产品为王,用工匠精神去钻研、打磨出高质量的产品,只有客户在使用中认可了你的产品,你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如果没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讲再多的情怀,有再好的政策,也不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克敌制胜。

  河南省保密局综合处副处长徐荣斌也认为,自主品牌向上是必经阶段,但产品一定要经得住市场考验,否则即使在政策推动下,政府部门购买了自主车,但如果使用中总是出现小问题,会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而且会影响后期的采购。

  据介绍,河南省粮食局购买宇通T7后,将之投入到了国家相关局委接待及地方粮食系统巡查等工作的开展中。河南省的西部、南部一些地市主要是山区,路况比较复杂,宇通T7没有让大家失望,性能可靠,从来没有出现半路掉链子的情况。另外,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宇通T7的动力很强劲,在整个车队中是表现最好的,被大家形象比喻为“骏马面前无沟壑”。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宇热管理发布电动涡旋空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6道路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