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加尔各答"神奇校车":贫民窟孩子专属图书馆

作者:  信息来源:未来网    发布日期:2016-06-01

  这是一辆神奇的校车,很容易让人想起“窗边的小豆豆”里的学校吧?这是印度加尔各答的大巴车,但它也是专为贫民窟孩子准备的“图书馆”。

  这辆移动的大巴车,就是贫民窟孩子的“图书馆”。在这所移动的图书馆里,已有200名贫民窟的孩子学会了阅读、写作和算数。

  加尔各答“Help Us Help Them”公益组织启动的名为“车轮上的卡拉姆图书馆”项目,旨在帮助当地贫民窟的孩子接受教育。

  这辆大巴车就是孩子们的学校和图书馆。看着整洁而且很有趣~

  大巴车一周工作6天,从早上7点开始,在5个地方停留,每个地方停留2小时,给周边那些没钱上学的孩子进行课程辅导。

  这5个教学地点,贯穿加尔各答市区的南北,整个城区的穷孩子都有机会来这里“读书”。

  移动图书馆正是基于印度前总统阿布杜·卡拉姆的理想和呼吁——“每个孩子都应该走进图书馆。”而诞生的。

  这个倡议已经持续了3年。目前,图书馆共有75本图书,200个孩子在这里学习。

  在这些孩子里,至少有20个已经在加尔各答当地的学校学习了。

  图书馆里的课程包括英语、数学和常识,以及每天都有固定45分钟的阅读。

  图书馆里一位叫Pamela Upadhayaya的老师表示,“我们会走进贫民窟,挨家挨户地劝说孩子的父母把孩子送到这里来学习。”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

  可想而知,贫民窟的孩子能够读书、上学,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当然,即便是这样的图书馆,也需要得到众多社会人士的捐助和支持。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