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京金龙三大策略应对客车纯电动化纠结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16-05-30

  5月23日,在第八届高工锂电产业高峰论坛上,南京金龙副总裁金晓辉接受了专访,并做了题为“客车纯电动化的纠结”的演讲,介绍了政策的调整变化之下南京金龙的应对之策。

  三元暂缓、补贴核查、新能源汽车目录重审……20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政策出现了一系列的调整变化,对于车企尤其是客车企业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金晓辉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和技术路线偏重政策拉动,市场驱动力相对不足,企业技术路线跟着政策走,核心技术缺少重大突破。“市场驱动+政策引导”的“双轮”驱动路径成为行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路线选择的迫切需求。

  新能源车整车、核心零部件以及控制策略的技术路线选择,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以及行业的发展走向,甚至成败。技术路线选择之后,必须依靠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用户体验,使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现根本性的突破。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南京金龙主要通过打造纯电动商用车拳头产品、专注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规划十三五战略目标及产业布局来推动自身的发展。

  在商用车拳头产品的打造上,南京金龙陆续投产的新能源产品包括轻型车、大客车等。包括D11续航王、D12纯电动商务、E7纯电动物流、D11纯电动物流、NJL6117BEV、NJL6706BEV、NJL6129BEV、NJL6129BEV等多款车型。

  与此同时,南京金龙注重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突破,通过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智能化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整车能源优化管理及控制技术、动力底盘匹配、整车热管理技术、电安全等六大维度建立起整车管理及控制技术。

  金晓辉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智能家电、互联网、移动终端新的载体和平台,也将成为人们生活方式暨家电、手机后待开发的新的领域。创维在过度竞争的红海市场里之所以能够赶超日本、欧美等品牌,成为“世界彩电大王”,产品快速的迭代更新是致胜的法宝。南京金龙(开沃汽车)将会把这种“以快打慢”的研发优势带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别人无法复制的跨界优势。

  此外,南京金龙通过横向整合和联合研发的方式,在整车设计中充分借鉴TESLA、BMW、GM等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方案,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的控制技术和整车能量管理技术,国内外资源进行开放和整合,形成核心竞争力。

  作为创维系旗下的重要布局领域,金晓辉表示,2020年前达到4 万辆新能源轻型商用车、2 万辆新能源大客车、10 万辆新能源MPV+SUV的产能和市场规模,创维系新能源汽车实现620 亿销售额;2025年前创维系新能源汽车实现1240 亿销售额。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