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财政部与央视均罕见周末发声 新能源骗补即将盖棺论定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5-30

  财政部官网5月28日(周六)傍晚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核查有关情况的声明》。声明说,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骗补核查,现场核查已经完成,目前处于会审阶段。财政部和部内有关司局至今未接受过媒体采访,核查及处理情况,将按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时公开。

  5月29日中午,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栏目中,以《新能源汽车骗补 现场核查完毕》为题进行了进一步报道。报道中指出,三月底央视新闻频道曾报道过新能源汽车骗补的相关调查,一些商家看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巨大利益,动歪脑筋,骗取补贴。

  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包括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两大部分。以商用车为例,6-8米纯电动中巴车补贴标准为30万元/辆,物流车按电池容量计算,每千瓦时补贴2000元,每辆车补贴总额不超过15万。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的地方补贴标准与国家1:1配比,即一辆6-8米纯电动中巴车最多可获得60万元的补贴。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当月,上传到工信部的合格证信息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其中,江苏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2015年上半年只报备了25台合格证,而12月,仅仅一个月却上传了2905个合格证,以此计算的话,吉姆西12月产量占比全年达到近80%。

  吉姆西这种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2016年春节前,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有关人员组成调查组,前往吉姆西进行了实地核查。

  在今年两会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两次表态,承认个别车企存在骗补行为,对此工信部将严惩不贷。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