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俞正声河南调研期间乘坐自主品牌宇通T7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5-26

  5月24日晚,在央视《新闻联播》中,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河南调研期间,乘坐的车辆看起来非常熟悉。没错,从清晰的特写镜头背景中,这辆车的LOGO告诉我们:这是宇通T7!

  之所以说看起来熟悉,是因为仅仅在这个月,这已经不是宇通T7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作为领导公务接待用车出现。而且,这也并不是宇通T7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产生交集。

  领导出行青睐宇通T7

  先说最近,在河南郑州举办的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期间,欧洲党政代表团专程前往宇通考察。其中,捷克副议长、捷摩共主席菲利普在宇通海外市场部副部长常浩的陪同下,还饶有兴致地登上了T7并进行了试坐。T7乘用车化的内饰、舒适的座椅,让菲利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宇通客车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造车工艺表达了由衷的赞叹。

  无独有偶。正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活动中,3辆宇通T7全程承担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来自海内外的市长们服务,并以优质可靠的服务赢得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不仅如此,早在去年4月13日,宇通T7正式亮相之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到宇通客车考察期间,就对宇通T7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张德江详细询问了车辆信息,并上车体验。在听取了宇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汤玉祥关于车辆振动噪声、功率、车辆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后,他高兴地说:“你们这个(宇通T7)窗户高,更安全一点,更好一点。”他还赞许宇通为中国客车争光。

  随后,在“9·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中,5辆T7被用于武警警卫团的交通服务工作,并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广泛好评。

  同年9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调研考察期间,乘坐的也是自主品牌宇通T7公务接待用车。当年12月14日—15日,15辆宇通T7还服务2015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作为总理用车接待国外政府首脑。

  进入2016年,宇通T7更是频频担当重任。先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国两会期间,35辆宇通T7经过严苛的层层挑选,首次成为两会接待服务用车,并以“零故障”的优异表现被代表、委员们亲切地称之为“两会车代表”。紧接着,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12辆宇通T7又为参加论坛及同期举行的澜湄会议的外国政要团提供交通运输服务,是博鳌亚洲论坛创办15年来首次采用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客车服务外国政要团。

  尽管T7去年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才正式亮相,还是车坛新秀,但却早已“走南闯北”,以“新长征”的方式为自己证言,全程25000公里“零故障”跨越中国全地形,并屡担重任,广获好评,已成国家领导人和政要们出行的首选座驾之一,也成为重大活动及会议交通服务保障的“常客”。

  “一家独大”时代一去不复返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两年,以宇通T7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客车逐渐成为熟悉的面孔,但在此之前,在国家领导人出行乘坐的车辆中,人们所熟悉的面孔却是合资品牌。

  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内中高端公商务客车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近乎垄断,合资品牌“一家独大”很多年。市场需要破局者,这不仅仅是因为公车国产化改革的需要,更因为市场需要回归理性,打破畸形的近乎垄断的市场格局,才能促进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从而利于用户的价值体现和创造。

  作为我国首款以乘用车生产方式生产的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客车,以谐音“提气”命名、耗资4亿多元重磅打造的宇通T7,从一出世起便肩负着为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客车提气的重任。

  目前,很多国家领导人都在逐步开始乘坐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接待用车,宇通T7便是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自主品牌;从保障“9·3”阅兵,再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将T7作为交通服务用车,标志着T7已正式肩负起它的使命——让中国人坐上自己的高端公商务客车。而从上合总理会到博鳌论坛及澜湄会议,宇通T7服务外国政要们,并且在所有服务用车总量中的比例不断提升,从服务规格到用车数量上都标志着宇通T7再次上了新台阶。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自主品牌的宇通T7走到如今这一步,实属不易,而在这个过程中,“一家独大”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宇热管理发布电动涡旋空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6道路

5月23日,“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安凯K系列新品全球首发

行业竞技、精彩来袭!作为安凯K系列新品中的全新产...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