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通三龙”格局被彻底颠覆 中通列第二 欧辉第四

作者:  信息来源:方得网    发布日期:2016-05-17

  4月,客车行业保持了十几年的“一通三龙”的第一梯队,在2016年被彻底颠覆。行业排名前四的企业,只有宇通和海格(苏州金龙)尚在,其他两位已经变成了中通、欧辉。行业前四的位次变成了:宇通、中通、海格和欧辉。

  具体各家表现如何?又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先看下4月,各客车企业的销量以及增长率

  那么,4月各企业都有什么特点呢?请看

  中通良好状态延续 业绩稳定上升

  中通客车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高速增长。2016年更是表现神勇,其4月获销量亚军,也可谓情理之中。当月,中通客车延续之前一路上涨的势头,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04.3%。

  值得一提的是,中通中通8米纯电动客车表现非常抢眼,共计实现销售近2500台,已成为这一长度段产品的行业冠军。

  2016年前四个月,中通客车销售数量累计超过5300辆,增幅超70%,其中新能源客车销售数量超4000辆。

  海格状态逐渐恢复 回归第二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4月,中通客车能够获得行业第二,除了跟中通客车的“跑步前进”有关外,跟海格客车的状态不佳也有关。要知道,海格客车在很多年以来,都是行业第二,而且和第三差距很大。

  不过,4月海格已经处在恢复的状态中。销量同比下降1.3%,相比1-3月份海格客车销量同比下降50.1%相比,可以看出海格在4月份,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去年的状态。

  假如海格完全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那么重回第二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欧辉继续亮眼 累计销量第二

  上月同比增长率达到了258%的福田欧辉继续爆发!本月欧辉客车销量1660辆,同比增长率148.9%,位列增长率第二。

  欧辉客车4月虽然销量是第四,但能跻身行业前四名,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了,毕竟欧辉在去年一直在十名左右徘徊。

  并且,1-4月,福田欧辉仍然是客车销量排行榜的亚军。如果,欧辉能将这一业绩保持到年底,那就是本年客车行业最大的新闻!

  从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欧辉客车对市场的布局。本月欧辉再次推出两大产品——BJ6123快充纯电动城市客车、BJ6905ISG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是行业内首家前瞻性提出“全天候新能源客车”的企业。

  上饶客车专注新能源成黑马

  另外,上饶客车4月表现可以说相当好,同比增长率第一,成为客车行业的黑马。相比上月-29.6%的负增长率,上饶客车4月销量增长率245%,反差巨大!

  这有很大原因要归功于上饶客车对新能源客车的专注,4月15日,工信部发布第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此次目录共有730款新能源车型入选。江西博能上饶客车SR6850BEVG3名列其中。除此之外,订单也少不了,5月12日,博能上饶客车成功拿下山东地区的200台SR6850BEVG纯电动客车大单。

  客车市场总体上涨 一通三龙格局被彻底颠覆

  从客车市场总体情况来看,1-4月,整体客车市场销售6.6万辆,同比增长19.1%。

  4月份各家企业销量都不错,大部分都是上涨状态,前10强客车企业,7家企业实现了正增长,只有3家销量同比下滑,海格自从上月销量大减之后,本月局势有所缓和,追赶上来只是时间问题。

  可以看出,宇通仍然稳坐老大的位置,是十家企业中唯一一家1-4月总销量上万的。

  第二和第三名中通、海格销量相当接近,而上月表现突出的欧辉客车,本月也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4月客车销量增长率148%,1-4月销量十家排名第二,行业占比超过了中通和海格。

  而金龙客车和南京金龙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南京金龙下降过半。

  必须要指出一点的是,4月份,“一通三龙”的竞争格局被彻底颠覆,前四位只剩宇通和海格。要知道,在此前十几年实际时间里,客车行业的第一梯队都是“一通三龙”。近3年时间里,中通客车闯入了第一梯队,今年,欧辉客车又稳定地落在了前四。

  “一通三龙”的格局一去不复返了吗?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旅“绿色交通 清新

4月,由厦门金旅主办的“绿色交通 清新中国”系列...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