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50台安凯助力青州公交电动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5-05

  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纯电动公交更是成为了各城市规划绿色发展的“时尚”之选。五一前后,山东省青州市购置的250辆全新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营,加之2015年底投运的50辆纯电动公交,青州市公交历史上首批规划的300辆纯电动公交全部到位,为市民带来了舒适贴心的出行服务。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15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占据了青州首批纯电动公交运营的半壁江山。至此,在纯电动公交领域再下一城的安凯客车,也见证了青州公交电动化进程大幕的开启。

安凯客车

  价值之选 安凯品质诠释绿色真谛

  近年来,随着山东省青州市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传统燃油城市公交线路运力不足、污染严重问题逐渐凸显,老式公交的车况老化、安全隐患问题变得不容忽视。恰逢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的东风吹起,为建设环保公交、改善居民乘车环境,2015年开始,山东省青州市决定购置30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展一次对城市公交系统的革新。

  据悉,2015年12月首批5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分别投放在了公交19路、22路、23路及新开辟线路,服务线路全长60公里,停靠站点120个,日运送乘客2万人次。其余250辆大型纯电动公交在2016年五一期间完成全部上线运行。至此,安凯纯电动公交助力青州公交运营基本实现无污染、高效节能运行,广大市民享受到了更加舒适、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车环境。

  同燃油、燃气公交车相比,安凯纯电动公交车优势明显,不仅更加节能环保,废气零排放,而且行驶噪音小,驾乘体验舒适。青州市凯程公交公司机务部负责人介绍:“这批新购置的250辆纯电动公交车都属于高配车型,车身长在8米以上,车内空间大,带有空调、配备软座,驾驶按钮式操作,尤其是安凯品牌客车,乘客对该批车次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评价非常高,公交人自己戏称‘开豪车’。”

  品牌之选 安凯匠心打造节能臻品

  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安凯客车已经开始了厚积薄发的过程,截至现在,安凯新能源客车已经投入到全国数十个大中型城市,匠心打造的新能源产品获得了来自新能源专家、运营单位和普通市民的高度赞赏,这也成为安凯客车在新能源路上坚定前行的动力源泉。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州市响应国家号召,从绿色青州的发展规划出发开启了公交运营纯电动化的绿色工程。经历了一系列严苛的甄选之后安凯客车得到了青州公交的青睐,安凯客车的配置数量占据了300辆公交总体规划的一半以上,作为青州市标志性的城市建设规划项目,安凯客车再次助力青州绿色城市建设。

  此次,入选青州市纯电动公交建设规划的安凯HFF6800GEVB3纯电动客车更是安凯产品序列中的精品车型,搭载安凯独创的“e控”系统,在2016年第四季安凯美丽中国行银川站启动仪式上,这款车型作为精品客车,接受了全国客户的检验,得到了大量好评。同时,该车型已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实力品质更显毋庸置疑。

  技术之选 安凯制造助力生态城市建设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对于国家战略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明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制造2025》也提出了“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的宏伟目标。

  安凯客车作为承担“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变历史使命的重要一份子,专注深耕新能源技术,从6年前世界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到行业首个新能源智能管理系统安凯“e控”系统,再到我国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客车也早已成为安凯的新名片。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的企业之一,安凯早在2003年便聚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发展,现已形成6—12米纯电动公交、旅游和通勤客车,10—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等系列平台产品。

  致力新能源前沿技术开发和精品客车制造的中国“智造”品牌,安凯客车一直以来都为全国客户提供全新节能技术的新能源产品,而本次青州市的绿色公交之路,更是因为有了安凯客车的参与而彰显出绿色发展的技术水准。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