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27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16-04-29

  4月27日,宇通客车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某投资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汤总、董秘于总、证代赵总、新能源客车负责人李总等高管进行交流。

  建议

  预计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和骗补调查很快将出结果,靴子落地。今年新能源客车市场一波三折,随着骗补调查持续至4月悬而未决,加上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下调,包括宇通管理层在内的行业人士和投资者对2016年新能源客车的展望趋于谨慎。我们预计骗补调查和新一轮补贴政策很快将相继出结果。

  宇通客车2016年新能源客车销量目标设定为2.5万台,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无忧。在2.5万台的销量目标中,PHEV占比1/3,EV占比2/3,与2015年的结构相当。对目标进行分解,调结构5,000台,即宇通2015年销售的5,000台6~8米电动客车要调整为8米以上;新增5,000台,主要是PHEV客车增加2,000~3,000台,EV客车增加3,000台。

  预计今年新能源客车的集中度肯定会提高。在政策上主要通过2个方面来实现:1)行业准入,相关部委会把所有新能源客车企业重新进行行业准入核查,这样会把一部分产品竞争力不强、问题比较多的企业淘汰;2)调整新能源客车的补贴政策。

  新能源客车骗补调查对于宇通没有影响。宇通在2014年发现新能源客车的销售可能存在问题,内部要求不允许搞乌七八糟的事情,因此在2015年是很难的。骗补调研的结果显示,宇通在销售上有些小问题,但性质很简单。骗补调查对于宇通没有任何影响,宇通没有做什么错事。

  宇通中期产能规划8~10万台,计划市占率从30%提升至40%。十二五的5年是宇通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快速拉开的5年。目前宇通在国内大中客市场的市占率在30%左右,预计再过5年可以达到40%,目前公司的产能规划也是8~10万台。

  预计新能源客车在公交市场的渗透率可能会达到100%,只有极少数天然气价格特别便宜的地区还会使用天然气客车。对于出口市场,美国市场短期不会进;对于非发达国家市场,宇通会按照古巴模式来开拓。对于欧洲市场,不打算满地开花,力求稳扎稳打,循序渐进。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