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嗒嗒巴士将采购3000辆纯电动客车 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生态链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6-04-28

  4月27日,互联网定制巴士出行领导品牌“嗒嗒巴士”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绿色出行·共享未来”论坛,宣布战略进军新能源汽车生态链。

  本次论坛以“互联网+新能源”为主题,邀请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玉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中心副秘书长吴小员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长江EV、万润科技、特来电等众多新能源行业从业者,探讨如何通过互联网共享经济破解新能源汽车目前面临的难题,并共同致力于产学研三方共赢合作,实现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2015 定制巴士1.0 跑马圈地抢第一

  2015年是定制巴士元年,“一人一座、专巴直达”嗒嗒巴士的出现解决了国内大中型城市“开车太累,打车太贵,公车太挤”的上下班通勤难题。并且在公交、地铁的经济型出行和出租车、专车的豪华型出行之间,为白领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舒适型出行选择。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嗒嗒巴士的团队开发出上下班、直通车、周边游、定制包车等多种应用场景,并将商业模式复制,快速覆盖了北上广深等30多个城市,在全国拥有400万用户,3500条线路,占据整个市场超过65%的份额,始终保持行业第一。

  2015年4月,公司创立短短40天就连续获得500万的天使轮和3700万的A轮融资。2015年11月,公司获得粤科和京桥等国内主流基金的B轮投资。2016年1月,嗒嗒巴士获上市公司纳川股份1.28亿元的战略入股。不到一年四轮融资,嗒嗒巴士一次次向市场证明了自己在行业内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

  谈到为何能在激烈的跑马圈地的战斗中取得胜利,并快速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嗒嗒巴士创始人兼CEO周瑞金表示:“嗒嗒巴士胜在核心团队,团队胜在两个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在整整一年的残酷竞争中,除了有滴滴这种互联网巨头创办的滴滴巴士,还有吃政府补贴的公交集团做的定制巴士平台,例如深圳东部公交集团创立的“E巴士”,但嗒嗒巴士始终保持着丰富的创造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一句话,市场需要,我们来了;市场第一,资本来了。”

  互联网共享经济助力城市节能减排

  2015年,以北京为例,全年雾霾天达到了179天,市民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呼吸着不达标的空气。而作为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代表,嗒嗒巴士通过“拼大巴”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城市环境保护积极助力。

  根据统计,嗒嗒巴士的乘客中有约30%的乘客原本是使用小汽车出行的用户。以一辆车平均50个乘客来计算,每一辆嗒嗒巴士会搭载约15位原本开车通勤的用户,使城市在高峰期减少了15辆小汽车。这就意味着每辆嗒嗒巴士可以减少15辆车占用道路资源,减少15辆车消耗燃料,减少15台发动机排放尾气。以嗒嗒巴士目前在全国运营的2000辆巴士来计算,每天至少能为各城市高峰期出行减少3万辆小汽车,也为缓解城市拥堵、节能减排和降低大气污染贡献了力量。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王贺武教授说,“定制巴士相比于专车、快车,能够更好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和环境压力。”

  2016 定制巴士2.0 “互联网+新能源”重新定义绿色出行

  在资源压力和环保压力日益明显的今天,新能源不仅成为国家战略,也是各个与交通相关的企业看中的发展方向。在中央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鼓励和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各地政府也都在政策上给予了很大支持,包括在生产、购买和使用环节上提供多项便利和相应补贴。

  在最近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参展的各类新能源汽车达到空前的147款,这个市场的火爆可见一斑。而整个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已经达到37.9万辆,年销售额近50万辆,而这其中仅电动巴士就占到了9万辆,同比增长584%。市场的火热,让大批客车企业和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企业都积极踊跃地投身其中。这个市场正以爆炸式的速度在增长。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目标是年产量200万辆,保有量500万辆,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无悬念。

  在新能源行业风起云涌的势头之下,嗒嗒巴士作为绿色出行的代表,宣布将携手各巴士领域个合作伙伴,共同进军绿色新能源行业。公司第一步在2016年,将投入39亿元采购3000台电动巴士,倡议“绿色出行·共享未来”的理念,实现多人出行、大巴零排放的目标。

  下一步还即将推出“车企强强联盟计划”和“巴士合伙人计划”,整合新能源全产业链包括电动汽车整车供给、零部件维修保养、充电桩制造运营公司及运营平台,把新能源产业做成真正的“互联网+”。

  对于未来,嗒嗒巴士CEO周瑞金说“我们将通过整合新能源资源,实现更高用户粘性、更大生活主题,更多想象空间,将绿色出行共享未来的理念践行到底。”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