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搭载睿控3.0系统 瞄准中型城市需求 宇通H8插电式混动公交车重磅发布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4-22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推进节能减排,营造碧水蓝天,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无疑是一个可行的现实路径。那么,如何让新能源客车更好地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工况下的用户需求,获得市场的持续青睐?

发布会现场


宇通领导及嘉宾为H8揭幕


H8正式亮相

  4月22日,第47个世界地球日,以“睿智出行、轻松掌握”为主题的宇通H8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暨睿控3.0发布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办,来自全国重点公交企业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商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大计。会上,首度搭载宇通睿控3.0系统的H8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正式亮相,并立志打造“最适合中型城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同期还举行了H8客户签约仪式,来自江苏省泰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现场批量订购了H8。

宇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钱瑞瑜与罗定公交领导签约


宇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钱瑞瑜与泰州公交签约

  只有充分满足客户需求的新能源客车,才会持续受到市场垂青。据宇通产品经理周宝介绍,为此,宇通对其独有的新能源关键技术——睿控系统进行了再次升级,并首次搭载在全新开发的H8上。得益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宇通《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研发,睿控3.0系统针对用户普遍关注的一些核心问题,在前两代的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突破,让出行安全无忧,运营更加顺畅可靠,节能减排更出众。


宇通高级产品经理周宝进行H8新品暨睿控3.0技术讲解

宇通国内营销总监王建军致辞

  新能源客车的安全性是行业最为关注的,很多客户在选车购车时苦于没有参照标准。今年1月,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中心发布《新能源客车3S安全技术要求》,对新能源客车防火、防水、防触电的安全提出技术标准。而包括首次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在内的宇通所有新能源客车,均满足3S安全技术要求,达到充分防火、防水IP67等级、防触电等安全技术要求,彻底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宇通客车展出8款车型

  在补贴不断退坡的趋势下,新能源客车只有综合成本与传统车接近甚至优于传统车,客户才会持续主动购买。据介绍,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通过轻量化、高效电驱动与制动、智能控制、高效电附件技术等设计优化,以及客车专属控制策略,经济性更加突出,节能效果达到42%以上。同时,由于H8采用了轻量化与空间优化技术,相比同类产品承载量更大,从而可以实现更高的运营收益。经测算,8.5米H8的载客人数比同类传统车多13—18人,8.2米H8的载客人数也比同类传统车多4—8人。在全生命周期内,H8的综合成本要远远低于同类产品,并优于传统车,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宇通H8(LNG)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高可靠性才能让用户用得放心,也才能进一步降本增效。在运营可靠性方面,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突破了高效动力系统技术,并设计发明了五合一集成控制器,使高压节点减少55%,体积减少63%,有效降低运营故障率。

  此外,在中小城市及复杂路况条件地区对新能源客车需求日益增加的趋势下,对新能源客车的动力性要求也更为严苛。而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增加了行星排传动系统,动力更强劲,最大爬坡度达到15%,相比宇通之前的新能源产品具备更广阔的地域适应性。

宇通H8油电混合动力客车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节能减排的使命,致力于共建美丽家园。早在2013年11月,宇通便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集“电动四化”与“智能四化”于一身的睿控系统。在实际运营中,装备睿控系统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比传统车节省燃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此后,睿控系统在应用中不断改进完善。

  此次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的推出,将使宇通新能源客车如虎添翼,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包括“E•产品、易•配套、逸•服务、亿•金融”等内容的宇通新能源客车整体解决方案,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从选车、购车到用车、养车等全过程,宇通都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制,提供更加灵活的个性化匹配方案,涵盖充电桩匹配方案、充电站建站模式、完善的售后及配件服务体系、金融解决方案等。特别是旨在帮助客户系统了解新能源客车采购、选型、管用养修的管理规范,宇通还提供《新能源客车3S安全技术要求》及安全管理体系课程培训。

  泰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查宏奎表示:“不仅仅是新能源客车,宇通客车的整体品牌都值得信赖。我们公司从5年前与宇通合作以来,目前,宇通客车占比已超过30%。此次尝鲜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且一次性采购28辆,就是看中其更好的节能减排效果。节能不仅可以增效,更是实实在在的减排,相信以H8为代表的宇通客车,一定可以助力我们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