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有魄力!旅游客运企业也尝鲜新能源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0

  在传统旅游客运领域,新能源客车尤其纯电动客车的使用并不常见。福建武夷山武之旅客运有限公司是南平市首家私人出资购入纯电动旅游客车并投放景区接待使用的客运企业。近日,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活动走进武之旅。

曾服务过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金旅纯电动凯歌


  “武之旅成立于2011年,现有车辆66辆,其中新能源车35辆,包括6米、7米和10米车型。2014年,武之旅负责人参加福建省新能源车推介会后不到一个月,就果断从金旅公司下单了7米纯电动考斯特车型。去年10月,武之旅使用纯电动客车服务全国首届青运会后,很多旅游团体经过实地考察,指定纯电动客车作为其旅游接待用车。” 武之旅公司美女老板郑金丽说。

  武之旅是南平新能源绿色示范重点单位,也是首家购入纯电动旅游客车进驻武夷山的客运企业。郑金丽介绍,武之旅首批购入的金旅纯电动考斯特客车,主要投入到了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到武夷山高铁东站及北站的往返线路,作为对接合福高铁的运力使用。她表示,近年来武夷山着力打造全国旅游低碳示范区,引导低碳消费理念,而金旅新能源客车低碳环保的特点正好符合这种理念。



武之旅美女老板郑金丽对金旅客车高度赞扬


  “使用新能源客车最大的好处就是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了,比如运营一辆传统10米客车,百公里油耗成本在140到150元,而同长度的新能源客车百公里成本才60元,传统7米客车百公里油耗成本是100元,同长度的新能源客车百公里成本才40元。”郑金丽表示,加上中央和省两级财政补贴,购车成本也划算。

  对于充电成本,郑金丽心里也有一笔账:“我们目前是峰电谷电都用,平均电价是6毛多一度,金旅纯电动客车百公里电耗最低仅为60多度,平均90度电左右,算下来能耗成本也就是之前的1/3。目前公司自筹自建了9个充电桩,手机只要下载App,就可以将充电桩与互联网连接,一个充电桩一个账号,充的时间多少、电量多少一目了然,方便又省事。”

  除去低廉的成本,越发成熟的纯电动客车技术也让武之旅用得放心。郑金丽说:“金旅纯电动客车性能好,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出过故障。”武之旅与金旅的合作始于多年前的传统动力旅游客车,金旅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让武之旅声名远扬,成为当地旅游客运市场的一面旗帜,甚至有些外地旅游团体客户获悉武之旅后,都通过网络找到武之旅合作,直接与他们签订服务合同。如今,除金旅纯电动考斯特车型外,服务过首届青运会的6辆金旅凯歌纯电动大巴也加入到了武之旅旅游服务用车团队。


武之旅使用纯电动客车投入景区接待

  新产品导入市场,服务是获得用户认可的关键。“金旅的服务很好,无论是故障排除还是培训,一直都特别积极。”郑金丽回忆,“去年武之旅参加首届青运会,为保障车辆的安全运营,要让驾驶员掌握新能源车辆的结构原理,驾驶操作技能、安全事项紧急处理措施及接待礼仪等。金旅在青运会前夕对服务用车车队进行了综合培训,且在培训过程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确保驾驶员掌握驾驶操作技能及安全事项紧急处理措施等,敬业的服务态度我们都很欣赏。”

武之旅充电场站

  “这批金旅纯电动考斯特,与之前用的传统动力客车相比,提速快,动力更强劲!”郑金丽表示,驾驶员们在通过一些坡度较大的路况时对车辆的动力都赞誉有加,而该车在运行时无噪音的优点也获得了广大旅客,尤其是老年游客的交口称赞。

  “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与金旅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除了产品品质好之外,用得放心是关键。”郑金丽认为,传统旅游客运企业今后在新能源产品上的采购将会是常态。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