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原创】一个“技术控”眼中的宇通T7 ——访北汽集团副总经理王进钢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4-19

  今年2月初,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新添了15辆宇通T7公务版车型,包括2辆(16+1座)车型和13辆(19+1座)车型。作为高端公商务客车,该批车在今年全国两会服务用车中,以“全新面孔”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创下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该批车辆的主要采购负责人,北汽集团副总经理王进钢在汽车领域有着33年从业经验,亲眼见证了我国汽车技术的不断演变和快速发展,汽车专业出身的他还熟知各项汽车技术,是客运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专家。

  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王进钢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设计、工艺、制造”等词语,而这些词语也是北汽集团对宇通T7进行整体衡量的技术基础。

  北汽集团车辆采购的“独门经”

  对于宇通T7的采购原因,王进钢坦言是因业务需要。作为全国两会和国务院会议的长期服务商,北汽集团在高端公商务接待领域一直都有用车需求,而宇通T7的加入,正是源于高端公商务客车的市场需求。

  有了需求,接下来便是了解和采购了。业内人可能都知道,北汽集团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客运及汽车租赁企业,在多年经营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严苛的车辆采购标准。作为北汽集团多年车辆采购工作负责人,王进钢对车辆的各种技术要求和把关也成了北汽集团车辆采购标准的一部分。

  “在采购每一款车前,我们都必须查看其生产线。”王进钢介绍说,“购买宇通T7也是如此。”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王进钢表示:“通过生产线,能直观了解到一款车的设计、工艺水平以及制造管理流程,而这些可以直接决定车辆的技术水平和可靠性。”

  同时,对于宇通T7的生产线,王进钢也表示出了非常肯定的赞许:“T7的生产线,从设计到工艺到制造流程,在国内7米车型中都是最好的。”

  除了查看生产线外,采购前,北汽集团还专门安排了驾驶员到宇通厂内对T7进行试驾和车辆测试,以便准确了解车辆各项性能。

  两会“技术标兵” 不输合资品牌

  入驻北汽集团后,宇通T7的首次“出战”任务就是今年全国两会的交通接待服务。据王进钢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北汽集团主要负责全国人大常委的交通服务接待工作,而宇通T7在此次服务中受到了人大常委以及人大常委交通服务组等各方好评。

  “驾驶员以及乘客对车辆性能、舒适性的反馈是北汽集团对车辆进行考量的重要参考。”作为客运企业负责人,王进钢在看重车辆技术水平的同时,还非常重视用户以及一线使用人员的反馈。

  而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经理孔勇则为记者带来了驾驶员对宇通T7的反馈。据介绍,驾驶员纷纷反映T7动力强劲,操控轻松便利,尤其是全自动变速箱的采用,以及仪表盘的设计,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据了解,宇通T7搭载艾里逊1000全自动变速箱,是国内唯一一款使用自动挡变速箱的高端中型商务客车。同时,宇通T7仪表盘的设计宽度较乘用车仪表台宽度增加了0.3~0.4米,为驾驶员查看带来了便利。

  此外,宇通T7搭载美国进口6.0升V8汽油机,额定功率为232千瓦,最大扭矩达490牛.米,且通过适应性标定,既保证了强劲的动力,又在降噪方面达到了优于柴油机的效果。对美国进口动力系统十分了解的王进钢也非常看好T7在此方面的匹配。

  在王进钢看来,无论是设计、车身工艺,还是各项配置,宇通T7的整体技术水平都不输于合资品牌,这也是宇通T7能够作为两会“新面孔”执行任务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北汽集团与宇通客车有着长达近十年的合作。据了解,2006年,北汽集团开始与宇通接触,2007年与宇通客车达成首次采购合作。目前,北汽集团共计拥有大中型客车400多辆,其中,包括宇通客车140辆左右,占集团车辆总数的35%左右。宇通客车通过在技术、产品品质、售后等方面的多年努力,其市场份额在北汽集团、乃至全国得到了不断提升,T7作为宇通全力打造的一款高端公商务客运产品,也将通过自身品质不断开拓新的市场。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