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厦门金旅“聚”沙成塔塑新能源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6-04-13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贾聪洁)4月12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之“绿色交通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团的记者走进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海沧工业园区对金旅企业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实地走访,记者们对全国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厦门金旅更加刮目相看。


  现状:推广是首要问题

  覆盖中国城市的雾霾正成为公众不满情绪的源头之一。铁腕治污由此也成为国家决心的意志。跟洛杉矶一样,城市雾霾的最大“元凶”是机动车尾气排放。基于国家对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引领,客车企业纷纷将新能源客车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头戏自2014年新能源汽车私人市场开启之后,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都在以倍数级增长。

  为此,厦门金旅提出的“聚”,就是其近几年对新能源客车可持续发展深刻洞悉后的解答。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均增长1.7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近3倍。但与此同时,受续航里程、成本价格、充电设施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仍然是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如何通过政策、模式、技术和服务的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一个共同关心的话题。

  据悉,金旅的“聚”包括4个内涵,聚·优品、聚·划算、聚·省心、聚·梦想。其中,产品是基础。传统客车也好,新能源客车也罢,金旅认为这是一切的基础。为此聚·优品,就是汇聚最优、最专业的产业链,来打造安全、舒适、适用性强的新能源车。例如,对于新能源车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控系统采用自主研发整车控制核心技术及高度集成控制器;电池的防尘防水等级达IP67标准,且经过3万多公里的循环测试,电池容量保持率高于90%;电机通过高低温、震动、电池兼容等测试,满足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使用需求。

  而聚·划算是从商业的角度,通过量身设计,为用户定制最优方案。纯电动采用高性能电池组,优化电控策略,让电机在95%以上的时间运行于高效率区间,实现真正零排放。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提供混联式ISG双电机、并联式6挡AMT变速箱、串联增程式等多套方案,通过轻量化车身、系统恒温、制动能量回收、深度混联、复合储能、发动机智能启停、电动空调智能变频等七大节能技术,可实现高达51%的节能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和同长度的传统能源客车相比,金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还可使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0%,一氧化碳减少92%,碳氢化合物减少77%,二氧化碳减少45%,颗粒物减少90%。换言之,一辆车如果跑8年,相当于新造了2公里的绿化带。


  预期:500万辆目标有望突破

  好的政策、好的模式,还需要好的产品和服务。与传统客车不同,处于新生事物的新能源客车,在充换电站建设、充换电方案和管理、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财政补贴申领、购车和建站资金筹集等等方面都成为用户端需要解决的事情,为此,金旅提出了聚·省心,以期为用户排忧解难,加速新能源客车的推广。

  一些专家表示,500万辆是政府的一个规划的目标,最重要原因是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随着各大汽车企业投入的产品研发、供应链体系越来越完善,规模化效应越来越明显。

  为此,金旅提出聚·梦想,既汇聚新能源客车产业链节点上所有参与者的力量,来完成新能源客车商业化的使命;也汇聚社会每个人的力量,让低碳出行成为人们的行为意识。

  穹顶之下,唯有聚心聚力,才能还原天空的蓝色。这就是金旅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哲学。简单地说,金旅的“聚”就是“人、车、社会”合而为一。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