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浦东公用充电桩至2020年达6200个

作者:黄静  信息来源:浦东报道    发布日期:2016-04-13

  根据日前公示的《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至2020年全市规划布设2.85万个公用充电桩,其中浦东将完成6200个公用充电桩的建设目标,占全市的22%。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包括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是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的基本保障。截至2015年底,本市已建各种充电桩共计2.17万个。然而,目前本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公用充电设施规模较少,分布不均;停车设施供应不足,特别是公共停车资源短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各自为阵,设施之间没有互联互通等。

  为此,本市制定《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针对不同区域、服务领域,提出差别化的规划建设要求,公共充电桩与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1:7,外环以内地区以及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地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不大于0.9公里,其他区域公共充电服务半径为1.5公里。

  根据规划,至2020年全市充电桩运营服务规模超过21万个,涉及公务、租赁、私人小客车自、专用充电桩,公共充电桩以及公交、物流、环卫、客车专用充电桩三大类。规划还针对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高速公路服务区、充换电站等建设充电桩作相应的要求。

  其中,住宅小区方面,原则上新建住宅充电泊位应按照总停车位的100%建设或者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对于已建地块,鼓励物业联合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根据实际需求建设充电设施。对于小区内可能出现的一桩多车情况,鼓励通过充电泊位分时共享等方式,满足多辆新能源乘用车的充电需求。对部分实施条件较为困难的居住区,宜积极在地块周边1公里范围内发展公用充电设施。

  本市推进区县公用充电设施布局,至2017年规划在全市布设约1.3万个公用充电桩,至2020年规划在全市布设2.85万个公用充电桩,建设不少于130个公共充电站。其中,浦东新区2017年公用充电桩将达到2900个,到2020年完成6200个公用充电桩的建设目标,2020年前需配建公共充电站超过29个。

  此外,本市还将加快重点地区公用充电设施的建设推进,临港新城、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新能源汽车和绿色交通示范区在重点地区之列。

新闻专题

更多>>

厦门金龙纯电动客车极寒性

2016年3月3日-4月5日,金龙客车在漠河极寒... 更多>>

银隆新能源新品发布会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行业分会... 更多>>

2016年两会服务用车专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2016年宇通客车服务全

2016年3月3日和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