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新能源客车首次服务全国两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9

  2月份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措施,补齐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各项“短板”。而刚刚开幕的全国两会,也首次使用了新能源客车接送代表委员。

  据了解,这款首次上两会的新能源客车是宇通E10纯电动客车,全长10.7米,使用的是目前最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充电仅需2.5个小时,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牢记安全第一才能确保两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据宇通新能源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纯电动客车采用了整车多位一体系统安全技术,设计时即综合考虑了结构安全设计、高压安全设计、功能安全设计等要素,通过监控预警及防护、故障监测与诊断等,提高整车高压安全性。而电控系统集成化设计,高压节点减少55%,体积减少63%,集成化程度更高,更安全可靠。为两会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高达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在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各地召开的两会上,新能源车均成为话题焦点之一,代表委员呼吁新能源汽车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

  据了解,本次服务于两会的E10纯电动客车应用了宇通独有的睿控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以整车控制器、五合一电机控制器、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和变频空调器为核心,形成纯电动驱动技术平台,有效突破续航里程、电池寿命、涉水安全等纯电动车的几大瓶颈。

  此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组建动力电池创新平台、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扩大城市公交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据介绍,宇通推出的E系列纯电动客车产品在安全性、电池性能、电控技术、整车可靠性等多方面一直是行业的标杆。比如,电池可提供五年质保、八年延保的超长质保期,单车已完成三万公里的综合路测试和电池高温循环测试,电池容量保持率在90%以上;车身采用金刚封闭环结构设计、撞击时变形小,生存空间大,侧翻时安全性高;车辆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7(目前电子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等级),涉水深度甚至优于传统客车。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两会上新能源车将继续成为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据了解,在先一步举行的地方两会上,已经有北京、上海、河北、广东、湖北、山东、四川等多地的地方两会代表和委员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表示,在经历初期的高速发展之后,2016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调整之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向着一个更健康更持续的方向前进。据2020年新能源汽车规划目标,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200万辆,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十分广阔。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闪耀国际内燃机展

11月2日-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