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恒通客车2016年供应商大会在渝隆重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4

  3月2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智慧·卓越·共赢”为主题的2016年供应商大会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恒通供应商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恒通客车总经理何涛致大会欢迎辞,代表恒通客车全体员工对各位供应商朋友长期以来给予恒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何总在发言中向各供应商介绍了2015年恒通客车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2016年共同构建“恒通供应商战略联盟”和新能源、智能化的“双核产品发展战略”。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中之重,何涛总经理详细阐述了他提出的“恒通供应商战略联盟”的构想,并表示此次供应商大会的召开,是实现这一战略最重要第一步,恒通客车期待携手各供应商,共同打造国内乃至全球汽车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公交客车产业链”。何总说,这一战略构想将让企业从根本上转变思路,变“企业求赢”为“多方共赢”,对于所有的参与者,都将是运营思路上巨大的转变与创新。

  随后,恒通客车常务副总经理万昶就恒通2016年产品和技术提升发表演讲,展示了恒通三大族系产品。在此次会议上,恒通客车颁发了20家优秀供应商奖和6家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奖,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利民、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性怡、浙江谷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平等分别上台发言,回顾了与恒通的合作历史,并表示对恒通客车的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西部资源总经理、恒通客车董事长谢跃红向供应商介绍了西部资源对恒通客车未来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并对供应商提出“共创智慧新浪潮、打造卓越新产品、实现共赢新局面”的合作期许。


  持续推进新能源战略,夯实品牌根基

  2015年,恒通客车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在新能源客车方面的强势发力,使得新能源客车实现了产品升级和销售“井喷”的双丰收。产品开发方面:成功研发出恒星、恒瑞、恒悦三大系列36个全承载新能源客车,攻克了纯电动客车电池布置难题;市场方面捷报频传,产品获得全国各地市场的一致欢迎与好评;荣誉方面,恒通客车在2015也同样成绩斐然:荣获了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年度客车零排放之星和客车清洁能源之星、2015年商用车年度盛典年度混合动力车型和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2015年重庆市名牌产品等诸多殊荣。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公交行业总体需求加大,新能源客车需求将依然旺盛。恒通客车依然会持续推进新能源战略,并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产业链的建设,主推恒星、恒瑞、恒悦等三大新能源族系产品,开发打造具有行业一流竞争力的新能源精品车型。同时恒通客车将启动总投资6亿元的新能源电动客车技改项目,主要围绕全承载新能源轻型客车生产线改造,提高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预计2017年项目完成后将新增6000辆6-8米全冲压式轻型新能源客车的年产能。这一项目的持续推进,将会助力恒通客车夯实新能源战略的品牌根基。


  明确年度发展部署,谋跨越式发展

  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会更加复杂,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恒通客车提出了“新能源”、“智能化”的双核发展战略。在“服务促发展、质量增市场、管理要效益”工作思路的指导下,供应商大会上,恒通客车还就2016年的年度工作做了如下规划:以信息化平台作支撑,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基础管理,提升管控水平;加大研发、营销、品牌和信息化建设投入,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品质的、用户满意的新产品;提高产品设计质量、工艺质量、制作质量和安全性能。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提高生产工效、降低管理和制造成本;不断增强恒通客车市场竞争力。优化营销策略和改进营销手段,巩固老市场、大力开拓国内新市场和出口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不断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谋求实现“新能源”、“智能化”的双核驱动跨越式发展,让恒通客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立于不败之地。

  何总在发言中说道:“在新的战略定位下,恒通客车必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模式、销售队伍建设、售后服务、品牌定位特别是供应商的选择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战略性调整,以期配合公司“双核”战略,完成公司产品的全面优化升级。”

  构建“恒通供应商战略联盟”,共创双赢局面

  此次供应商大会,何涛总经理提出的供应商战略联盟,是三种纽带的结合:一是战略纽带,各环节为共同战略、共同目标而努力;二是价值纽带,是提高产品价值的共同体;三是文化纽带,是维系各“产业链”的精神平台。“恒通供应商战略联盟”的建成,将和供应商形成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业链各环节形成优势互补,一方面使得整个“产业链”符合恒通客车的战略发展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实现供应商利益最大化,从而更好地实现恒通客车与供应商同进共赢。

  对于恒通客车的这一构想,恒通客车供应商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战略联盟作为一个积极的途径,将极大地推动企业之间战略合作关系的升级,实现资源共享,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这样的战略构想与实施,可能会积极和深远地影响恒通客车和供应商的乃至整个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模式,更好地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腾飞和跨越!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闪耀国际内燃机展

11月2日-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