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从“芯”开始 用“芯”服务——玉柴环保动力第十三次服务全国两会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2

  【中国客车信息网 顾芳琪】


  今天(3月3日)是全国两会中政协开幕的日子,全国人大代表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次“战略性”会议,在供给侧改革、发展“新经济”等具体措施不断落地之际,今年的两会格外引人关注。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车辆服务保障工作,玉柴的相关服务保障人员从春节后不久的2月20日开始就进入‘备战’状态。”近日,记者在采访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北京办事处服务经理曾巩时,他如是说。

  作为第十三年参与全国两会服务保障的老牌零部件企业,玉柴正是众多服务用车圆满完成任务的核“芯”所在。

  “经典款”发动机再现两会服务


玉柴客户服务中心技术工程师检测两会车辆

  据介绍,今年共有153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其中,北京首汽集团共有132辆两会服务车辆搭载了玉柴发动机,占比近70%。

  众所周知,两会用车对车辆的成熟可靠性要求非常之高,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而且必须节能环保,而发动机作为车辆的“心脏”,直接关系着服务用车的表现,在选择上自然也是精挑细选,来不得半点马虎。曾巩表示,此次参与服务的是玉柴YC6L发动机,可以算是玉柴的“元老级”产品。“这是我们最早推出的成熟的柴油机机型。目前,我们的许多明星产品都是从这一机型延伸而来。”

  据悉,YC6L发动机是针对客车特点,紧贴11—12米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公交客车需要,量身打造的新一代高效专业柴油机,聚合了欧洲现代最新技术——四气门技术、湿式缸套高位下支承技术、欧洲强制冷却活塞专有技术,采用P7100喷油泵,严格执行德国FEV公司机械开发程序,性能全面提升,技术更加成熟,性价比更优,是一款强劲可靠、高效省油、低噪环保的客车升级版动力。与国内同功率发动机相比,玉柴6L发动机的燃油消耗要低8%—12%,更加节能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属于玉柴最畅销的发动机之一,经过不同地区、不同车型的客户检验,其稳定性极佳,非常可靠,因而连续多年入选全国两会“主力机型”。

  十三年如一日坚守“零故障”

  “从第一次服务全国两会至今,连续13次,我们从未在会议期间出现换件或机械故障,为自主品牌发动机挣足了面子,也获得了大家的充分信任。不管是服务两会的客运企业,还是客车企业,选玉柴机都很放心。”曾巩自豪地告诉记者,“其实这么多年,玉柴服务两会都坚持着同一原则,就是‘零故障’。”

  为了实现“零故障”,曾巩与他所在的玉柴两会服务保障团队坚持将所有能预防的、能提前准备的工作都做好、做足,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只为“万无一失”。作为国内柴油机行业的老大,玉柴深知,两会服务是一块试金石,玉柴环保动力的表现,不仅关系着人们对玉柴产品及品牌的认知,更关系着大家对自主品牌动力的评价。所以,两会服务这场“硬仗”,玉柴绝不能输,也输不起。

  “从2月20日开始,春节刚过,正月十五以前,我们就开始对所有产品进行逐一排查,并根据驻地情况和车辆分配情况进行常用件、易损件的储备。”曾巩说。

  据了解,今年服务全国两会的车辆中,宇通、金龙客车、厦门金旅、安凯等多个品牌的车辆都搭载了玉柴发动机,因此,在进行会前检查时,玉柴服务人员也需要根据不同车型对发动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处理,做到“一车一档案”,每一款机型的情况都清清楚楚。

  “在服务人员的配置上,玉柴依旧坚持‘精兵强将’策略,按照以往的惯例,派出一名技术工程师领衔和多名专业服务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要求每一位服务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面配合北京首汽集团和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服务用车保障工作,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曾巩说,“我相信玉柴将第十三次实现‘零故障’,圆满而出色地完成服务全国两会的光荣使命。”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闪耀国际内燃机展

11月2日-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