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厚积薄发 宇通T7上市半年迎来收获期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03


  ——15辆宇通T7交付北汽集团

  【中国客车信息网 顾芳琪】

  2月2日,15辆宇通T7高端商务车正式交付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集团”),北汽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峻峰,副总经理李强、王进钢,宇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钱瑞瑜,宇通京津冀大区总经理赵磊等领导出席了交车仪式。

  从长达18个月的研发期,再到上市后半年的多方位品质验证期,宇通T7终于步入了收获期。也许15辆听起来很少,但是对于平均年产销量3千余辆的高端商务车市场来说,这绝对可谓是一个漂亮的开端!

  从叫好到叫座 T7 实现高点落地

  常言道,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用来形容宇通T7格外贴切。

  在研发之初,宇通就对这个“孩子”报以极高的期待,伴随着的是极其严格的“培养”过程。18个月的打造过程,耗资4亿多元,正向的研发过程,乘用车的驾乘体验,多项主动安全技术的应用,顶级的零部件配置,使T7一面市便引起各方关注,甚至被誉为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的标杆之作。

  T7发布后,宇通安排了一系列自我验证活动,跨越25000公里的新长征,走过高寒、高温、高原三种极端气候,用事实证明T7的品质。然而,在一片掌声之下,更多人开始期待市场对T7的反馈。

  2016年开年后,宇通T7接连收获多笔批量订单,实现既叫好又叫座的双桂冠。尤其是此次交付北汽集团,T7实现高点落地,无疑为其在高端商务车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开了个好头。

北汽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峻峰

  众所周知,北汽集团成立至今已走过40多个年头,作为首都乃至全国客运旅游领域的领军企业,集聚了出租汽车、旅游客运、商务服务、汽车租赁、汽车修理、汽车销售,以及石油产品销售等多元化业务,并连续38年承担人代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先后为奥运会、APEC峰会、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国家重大会议提供交通服务。

  而长期承担国家重大会议、活动的运输保障工作,也使得北汽集团在更新购置车辆时格外谨慎,尤其对车辆质量、性能以及服务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此次,宇通T7批量交付北汽集团是对T7品质的极大认可,同时,也意味着宇通T7未来有望成为各种“高大上”活动运输服务的一员。

  从追逐到竞争 自主品牌崭露头角

  很长一段时间,高端公商务车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是中国客车品牌的“软肋”所在。然而,近两年,随着中国客车企业自主创新水平的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大幅提高,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高端公商务车市场也再度成为自主品牌发力的重点。

  此前宇通发布T7时也提到,这一产品的发布就是为了打破高端公商务车市场的困局,证明自主品牌的品质,为中国客车“提气”。

宇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钱瑞瑜把钥匙交给北汽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峻峰

  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实力、有准备的人。宇通T7上市时间不长,但却在各类重大场合、活动中频频亮相。去年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实地考察宇通,在听取了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关于T7车辆振动噪声、功率、车辆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后,他高兴地说道:“你们这个窗户高,更安全一点,更好一点。”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调研考察期间乘坐宇通T7;12月14日—15日,在2015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宇通客车提供15辆T7,用于接送各国领导人、海内外媒体记者等。

  与此同时,运营企业也更为重视与自主品牌的合作,尤其如北汽等常年参与国家重大活动运输服务工作的领军企业,对自主品牌车辆饱含期待。此次交车仪式上,北汽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峻峰表示:“今年我们北汽集团计划投资1亿多元,来实现提高车辆资产质量的目标。此次采购高端商务客车T7,必将在新的一年里,为北汽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自主品牌车辆已经摆脱在国外品牌后面一味追逐的被动局面,甚至用品质证明已具备竞争的优势。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提气之作涌现,使自主品牌在中国客车舞台乃至世界客车舞台立于不败之地。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百人

1月23日—24日,以构建竞争、创新、可持续的产...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经受冰与火

宇通E7纯电动客车服务海口机场成为了其在高湿高热...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