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零下20度,8级风,也挡不住我开纯电动来接你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9

  【中国客车信息网 刘永涛】

  “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民国时代的著名文学家梁实秋曾引用其朋友的话如是说。

  而今,风雨早已难阻,“即使‘霸王级’寒潮,也挡不住我来接送你”。在日前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2016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用这来形容金龙纯电动凯歌,恐怕再恰当不过。

  这场将人“冻成狗”、感觉仿佛在“裸奔”的世纪寒潮,使全国不少地区都发生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一次降雪,特别是据说广州上次降雪还是1926年,直让人惊呼“活久见”。而在北京,不仅气温骤降,在1月23日跌破零下20摄氏度,而且还刮起了8级大风。有人拿着还剩一半多电量的iPhone手机在室外只拍了几张展车的照片,结果便自动关机,进入室内却又能用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早上8点开始,22辆金龙纯电动凯歌便往返于各大酒店和钓鱼台国宾馆之间,为百人会保驾护航,提供全天候绿色的用车服务,“一点事都没有”。看来,金龙客车以后可以考虑和苹果手机谈点合作啥的。

  话说今年的百人会论坛绝对高大上,不仅参会人数更多,而且整体规格高过往届,除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亲临展场参观,包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领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汽车企业的大佬、行业专家们更是济济一堂,在会场门口随便找一个聊聊,都会发现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此外,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中场”总结阶段,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的百人会论坛更有着不同寻常、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所以,今年论坛的通勤用车也大不同。

  不靠谱的车肯定不敢用,准确地说,必须相当靠谱的车才能成为通勤车。不然,丢的可不仅是车企的脸面,更是会议组织者的饭碗。然而,百密仍然难免一疏。这“一疏”,就在于不幸赶上了北京30年一遇的极寒天气。看来,连老天都如此看好金龙纯电动凯歌,欲降大任于斯也。金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廉小强是这样说的:“我们没想到气温会30年来最低,最初也有点担心。”好在金龙产品就是给力,这么大冷的天“一点事都没有”,轻松经受住了考验,让人不禁刮目相看。

  更牛的是,据金龙客车服务人员介绍,别说零下20度,就是黑龙江漠河零下30多度,金龙纯电动车也不在话下,并成功通过严苛试验,性能那是杠杠的。此话不假,要知道,黑龙江最大的客运企业龙运集团,可是金龙客车的“铁杆粉丝”,据说非金龙客车不买。一个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客车制造企业,却让冰天雪地的用户这么待见,只能说产品功夫真的做到家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功荣膺百人会“官方指定用车”之前,金龙纯电动凯歌在首届青运会、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上也是“频奏凯歌”,以“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受到了各界的交口称赞。

  另据介绍,此次百人会保障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除了产品给力,还归功于一个强大的后台系统——由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技术“智慧云服务平台”。该平台可随时监控每辆车的实时运行状态,剩余电量、充放电状态、定位、电压、电流等信息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在后台随时对车辆运行进行安全管理,及时、合理、高效地调配车辆,并提供手机移动端的实时监控管理,真正实现了新能源车辆的运营状况“一手掌握”。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此次服务百人会的驾驶员此前均未接触过纯电动车,开金龙纯电动凯歌是“头一遭”。“开了17年的客运旅游车,头一次碰纯电动车就有机会开进钓鱼台,还遇上北京30年一遇的大冷天,起初心里有些忐忑。没想到车子一到手,不到几分钟就掌握了操控技巧,而且纯电动凯歌提速响应灵敏,比传统车更给劲儿。”一位驾驶员如是说。据悉,尽管都是“头一遭”,但经过金龙客车技术人员专业驾驶培训后,所有驾驶员与金龙纯电动凯歌完美配合,圆满完成此次百人会论坛的通勤服务。

  有果必有因。如此神奇抗冻的金龙纯电动客车,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高科技?据廉小强介绍,金龙汽车集团较早就进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自2001年开发了首款基于铅酸电池的混合动力客车开始,至今已有15年。但真正发力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2015年则是金龙汽车大跨越的一年,无论是从增长率、成长性,还是从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名列行业前茅。2015年,金龙汽车集团客车总销量(含轻客)位居全球第一,也是中国出口客车数量最多的企业,目前已出口至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金龙新能源客车全年销售近5000辆,增速超过500%,远超行业新能源汽车整体增幅。

  廉小强强调,金龙汽车集团要造即使没有补贴,客户也买得起、乐意买的新能源客车。“传统车有2万多个零部件,新能源车的零部件要少得多,但能量守恒,简化的东西其他方面要付出。”他坦言,除了一定要做好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做“全优的产业链”,打造健康的“生态链”。例如,从目前的发展现状来看,由于规模的原因,“充电桩三年内一定亏损,还得从其他模式上来获益,比如汽车维护的大数据服务等。要跳出产品本身,实现产业链的有效延伸。”

  关于金龙汽车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廉小强表示,概括起来就是“一个核心,两条路线”。即提升创新研发、全球化运营管控、数字化支撑以及资本金融运作等四大能力是核心,同时,沿着“一带一路”两条路线进行全球布局。金龙汽车集团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往南过马六甲海峡再往西到波斯湾乃至欧洲、非洲,是其传统的优势市场,也是目前最大的出口市场。另外,向西从新疆出去往中亚,也是沿着“一带一路”进行国际化拓展,成立西安金龙就是要打通沿线的重要节点。“今后可能还会有一到两条龙按照‘一带一路’布局。”而产品则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百人会“官方指定用车”为何是金龙新能源客车?也许,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6年营销服

2016年1月21日,以“聚力、升级、转型”为主... 更多>>

福田欧辉2016商务年会

1月9日至13日,福田欧辉客车2016商务年会在... 更多>>

宇通新能源客车经受冰与火

宇通E7纯电动客车服务海口机场成为了其在高湿高热... 更多>>

2015中国客车学术年会

导读:2016年1月12日,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