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滴滴巴士试水实时公交 首批上线沪宁汉甬四城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6-01-15

  随着“互联网+智慧交通”的迅猛发展,国家对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的发展建设愈加关注。其中公交出行作为人们最基本的公共出行方式,已成为城市交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资料显示,全国约有5亿公交出行人群,平均每天出行2.8亿人次。因此,公交出行的用户体验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近日,滴滴巴士低调推出实时公交功能,首批在上海、南京、武汉、宁波四个城市试水提供实时公交查询服务。目前该功能已经在安卓端最新版滴滴出行APP中上线,ios端也将于近期上线。据悉,这是继定制班车、旅游线路、包车业务之后,滴滴巴士在集约化大容量出行场景中的又一次探索。

  据了解,与此前的班车业务不同,“实时公交”是一款出行信息服务类产品,它能够帮助用户及时了解城市现有公交线路的实际运行状况,缓解用户候车焦虑,节省候车时间。据滴滴巴士方面介绍,目前上海、南京、武汉、宁波四个城市的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中“巴士”频道内的“公交”功能,查看当前城市公交和地铁的线路查询,以及线路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等信息。

  对此,滴滴巴士总经理李锦飞表示,此次实时公交功能的上线只是一次小范围测试,并非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实时公交”功能仍处在“测试”阶段,产品还会不断完善。未来将基于滴滴平台大数据挖掘并根据产品的运营情况和用户的反馈,不断优化产品功能,逐步上线其他城市。

  “公交出行作为人们主要出行方式之一,在很大程度上承担着整个城市的交通运输任务。此次实时公交功能的推出旨在帮助用户改善公交出行体验,解决时间无保障、车辆拥挤、换乘不便等诸多公交出行痛点。”李锦飞说,实时公交功能的推出可以为用户出行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服务,吸引更多用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从而加速促进公共交通行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实时公交功能的推出将弥补滴滴出行在公交出行领域的不足,有效的改善当前用户的公交出行体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