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暖心巴士,温暖漫漫回家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14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有一辆苏州公交车非常非常火。当你踏进车厢里,满眼都是暖意。洁净厚实的绒布坐垫,挂在窗边的爱心雨伞。一辆公交车,满载了这么多的贴心服务,惹得这条线路上的乘客们交口称赞。究竟是怎样的公交车会给乘客们提供如此独特的服务呢?

  绒布坐垫,冬日暖身更暖心

  苏州市工业园区的102路斜塘专线公交车是远近闻名的“明星公交车”,它的耀眼夺目源自于低调贴心的乘车服务。这条线路共有三辆海格公交车,每一辆车二十余个座椅全都装上了厚厚的紫罗兰色绒布座垫。坐在这样温暖而整洁的车厢里,由衷的暖意从心底散发而出。

  斜塘专线的乘客们享受着寒冷冬日里的温暖,对公交车也赞不绝口。“每天上下班都坐斜塘专线,坐上坐垫后一点冰凉的感觉都没有,太舒服了。”乘客李女士是斜塘专线的忠实乘客,她所在的公司恰好在102路专线上,已经乘坐公交车近三年的她每到冬天都能享受温暖,对公交车有着别样的喜爱。

  即便是园区公交公司,也收到过不少乘客打去的表扬电话。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了苏州园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找到了这辆“暖身暖心”的公交车。

  党员司机,两年前就开始善举

  斜塘专线的司机师傅李乐刚是退伍转业的老兵,他的善举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了。87年入党的李乐刚有着别样的军人精神与气质。在部队时,李乐刚就是战友眼中的好士兵,不但获得过“优秀士兵”的称号,还曾连续三年夺得部队驾驶“全能冠军”。

  2006年,李乐刚转业开始开公交车,从148路,到115路,再到130路,李乐刚一直坚持微笑待人、服务暖人。对于冬天的寒冷,没有人比李乐刚有更深的感受。102路头班车在早上6点出发,车辆水箱的温度上升得比较慢,所以清晨车上的座椅都是“冷板凳”。李乐刚自己都觉得驾驶员坐的皮座椅都是冷冰冰的,要坐好久才能暖热,让他每天早上的早班车驾驶起来非常难受。

  2013年党的十八大召开,要求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李乐刚有一次在逛超市时无意中看见售卖的棉质坐垫,联想到走群众路线、为群众服务,当即掏钱买了二十只绒布坐垫,第二天就装到了公交车上。“我当时就是想,乘客坐上我的这辆海格公交车感到了温暖,就是走群众路线的最好尝试。花点钱也无所谓啊。”李乐刚如是说。

  暖心升级,免费雨伞随时借用

  如今,李乐刚成为了102路斜塘专线的老司机,也将坚强了两年的习惯带到了斜塘专线上。依旧是严寒冬日,依旧是温暖坐垫。去年夏天,李乐刚在驾驶公交车时发现,盛夏的江南经常下雨,车上很多乘客没带雨伞,他们到目的地下车后只能冒雨回家。

  “公交车有固定线路,我无法帮到他们,”李乐刚说,他自己想了一个办法,将服务升级,从超市买了十余把雨伞,每天挂在公交车两边的扶手上,供乘客免费使用。平时爱好书法的他,还在雨伞上写下“爱心雨伞”等字样。让李乐刚感到开心的是,每一位借伞的乘客最后都将雨伞归还,没有一把拉下。“148路、115路、130路,最后到102路,开了这么多年的海格公交车,也对它有了感情。”李乐刚说,他开过海格的柴油车、气电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就差纯电动没开过了,每一种车型开起来都很省力,操作轻便,乘客区也很宽敞舒适。作为一个爱车人,他希望开公交车一直到老,也为群众服务到老。

  目前,暖心巴士的“正能量”还在慢慢扩大。除了李乐刚自己驾驶的公交车,102路上另外两辆公交车也装上了绒布坐垫。苏州本地多家媒体也争相报道了暖心报道的新闻。越来越多的暖心巴士将温暖市民们的漫漫回家路。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