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飙入400亿俱乐部!汤玉祥三喜临门

作者:  信息来源:鉴闻信息    发布日期:2016-01-13

  新年伊始,汤玉祥与他掌舵的宇通佳讯频传:一方面,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挺进400亿俱乐部,达到惊人的418亿;另一方面,荣登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地方政府也是喜不自胜连发两封贺信;喜上加喜的是,在前不久权威发布的“2015中原经济年度大奖”中,汤玉祥本人摘得唯一的“中原企业家终身成就奖”,真可谓是“三喜临门”。


  诸喜背后,是宇通在大经济周期中的逆势表现。2015年,无论是强势发力欧洲市场,或是总理河南调研时乘坐的T7,还是上合组织会议抢眼的专用接待车,宇通屡屡成为话题明星。而这一切,得益于宇通掌门汤玉祥的抢先布局,率先转型,在高端制造产业中牢牢掌握核心技术,终于在中国制造总体困顿,全球经济哀鸿遍野中,实现大象起舞。

  2016年1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这个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上,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标志着我国汽车企业在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领域获得重大突破,而宇通客车也由此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获奖的汽车整车企业,其在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等方面取得的技术突破,成为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该项目历经十年技术攻关,形成了多项关键技术创新,实现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共平台开发,并完成了6—18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系列化产品。其中整车节能与控制技术、高压隔离电源变换技术、高密度电驱动控制技术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142项、软件著作权14项,发表论文23篇,形成国家和行业标准4项。


  郑州市政府发来贺信祝贺——

 

  就在几天前,还有一封来自郑州市政府的贺信,祝贺宇通集团2015年业绩再创新高,进入400亿元俱乐部。贺信摘录如下——

 

  数据显示,2015年,宇通集团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全年共销售大中型客车、工程机械合计70616台,较2014年增长5535台、增幅8.5%;实现营业额418.12亿元,较2014年增长45.25亿元、增幅12.1%。

  郑州市政府连发两封贺信,有此殊荣,实不多见。加上之前在河南最具影响力媒体大河报出品的“2015中原经济年度大奖”中,汤玉祥被评为终身成就奖,可谓“三喜临门”。

  喜讯背后,是大企业经历数次经济周期的实力表现,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宇通身影屡屡出现在与河南相关的重大新闻事件中——


  比如9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调研考察期间,乘坐中国自主品牌公商务接待用车——宇通T7,宇通公司与这款车随即成为话题明星。

  比如习大大访英之时,伦敦白金汉宫正门前,大道两侧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制造的宇通客车亦格外抢眼。而此背后,则是宇通多年蓄势,从巩固称霸国内市场,到占领亚非拉,再到多次试探蓄势后突击欧洲市场,其全球战略的步伐可谓拿捏有度。

  再比如为上合会提提供服务用车,实则已经领跑在了上合多个国家市场,成为豫企走出去的经典案例。

  ……

  宇通屡次成为话题明星,而眼球效应的背后,实则是在高端创新上的发力,以及全球战略的大视野,大象起舞之势已显,在制造业遭遇寒冬之际,不仅是豫企,更堪称中国制造业一景。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