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2015年销量同比增长356% 中通制胜新能源客车市场的秘诀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1-11

  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增长356%!

  日前,中通客车发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5年,中通客车全年销售客车17599辆,同比增长37.5%,其中,新能源客车销售10498辆,同比2014年的2300辆,增长356%。

  如此惊人的数据,中通客车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当然,这一定要归功于中通客车针对新能源领域所制定的战略规划,及其做足的详实准备了。

  产品布局稳抓市场热点

  产品是基础。提到中通客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我们就不得不提一提近期中通客车所获得的2300辆纯电动轻客订单了,而且该批订单开辟的还是物流领域市场。

  能够拿下此批订单,可谓是稳抓市场热点,而且动作狠、准、快。

  伴随着电商的崛起,以及快递业务的迅速发展,2015年,纯电动物流市场迎来了火爆的局面。中通客车看到这一市场热点,于2015年11月2日正式上市发布了轻舟纯电动物流客车,12月27日,中通客车迎来了2300辆订单,而该批订单所采购车型正是中通轻舟纯电动物流客车,仅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中通客车就完成了从产品上市到走向市场的转变。

  当然,成功布局纯电动物流市场还只是其中一例。在雾霾不断袭城的情况下,对于大城市而言,能够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微循环纯电动客车成为了被看好的一个细分市场。面对如此机遇,在2015年初,中通客车就推出了适应公交系统的纯电动公交版“微循环”LCK6670EVG车型,为了更好完善这一产品系列,尽早为市场做出准备,4月份,中通又针对高端团体客车市场推出了纯电动微循环团体版LCK6670EV车型,与公交版车型互相补充,在客户群体上各有侧重。

  除此之外,中通客车通过系统的市场调研,还在2015年初推出了全系列插电式混动旅团P系列客车产品,形成了涵盖10米到12米的全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平台,在新能源团体、通勤、旅游客运市场做足了准备。

  产品既来源于市场,又走向市场,这一点在中通新能源客车发展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同时,这一点也为中通赢得了市场。

  创新型运营模式解决用户难题

  抓市场,布产品只是中通取胜的法宝之一,抓用户则是中通客车赢得市场的又一利器。

  2015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的前一天,中通客车正式推出了“5+3”纯电动客车运营新模式。该运营模式包括五大核心定制和三大运营承诺,所涵盖内容完全从用户运营难题和运营成本出发考虑。

  纯电动客车在市场推广使用过程中一直存在着采购成本高,配套设施不完善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制约着用户对车辆的放心使用。对此,中通客车所推出的“5+3”运营新模式既能根据线路需求,定制适应性高品质产品,又能根据运营里程及时段,量身定制最佳的充电模式及建站支持政策,此外,针对客户的融资问题和运营难题,该运营模式还能根据客户融资能力,定制成本最优的金融服务;根据客户运营状况,定制全生命周期无忧服务政策和车辆运营实时监控预警服务。

  除了五大核心定制内容之外,中通客车还做出三大运营承诺,分别为:一承诺与同类产品相比,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更低;二承诺超长质保;三承诺7×24小时道路救援及技术支持。

  既解决融资问题,又解决运营难题,如此周到服务,中通客车怎能不赢得市场?

  市场全面开花,目标翻倍完成

  通过对市场的扎实把握,对产品的稳定布局,以及对用户的切实考虑,中通才能在2015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做得如此精彩。

  2015年初,中通曾针对新能源客车市场,确立了4500-5000辆的销售目标,而如今10498辆的实际销售数量已稳稳翻倍完成。

  该目标的完成可喜,同时也值得行业学习。2015年,中通客车抓住了纯电动市场井喷的机遇,并在这样的机遇下创造了自己的辉煌。其中,包括2300辆纯电动物流轻客订单,还包括2015年中通纯电动客车的第一大单——600辆中通V6的交付。

  2015年,中通客车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新能源客车销量喜人的巨大贡献下,2015年,中通客车产值达83亿元,同比增长96%。2016年刚刚起步,中通纯电动商务轻客“蓝迪”又上市发布了,2016年,中通客车将如何布局新能源以及传统车型市场,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